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艺体世锦赛俄巨星二度包圆六金 邓森悦拼得奥运门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4日05:2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4日凌晨,在法国蒙彼利埃举行的2011年艺术体操世界锦标赛结束了个人全能的争夺,俄罗斯选手卡纳耶娃以116.650分获得冠军,继2009年之后第二次在世界锦标赛上囊括六金,创造前无古人的辉煌成绩!(09世锦赛包圆六金已是世锦赛历史首次)。她个人在四届世界锦标赛上一共拿到17金,成为艺术体操世锦赛历史上当之无愧的第一夺金王。

  决赛A组的比赛从北京时间凌晨两点开始,一共进行了近3个小时才决出胜负。卡纳耶娃遇到队友科恩达科娃最有力的挑战,两人的水平比其他选手高出一大截,全能四个项目的第一和第二只在她们两人之间轮转。在圈操项目上,卡纳耶娃以29.200分输给科恩达科娃的29.450分,但在另三个项目上卡纳耶娃全部赢出,其中球操得分28.550分,棒操29.400分,带操29.500分,最终卡纳耶娃以116.650分获得冠军,康达科娃以116.600分获得亚军。

  相对来说,季军争夺战更为激烈,阿塞拜疆选手加拉耶娃虽然是在带操中获得第三,但凭借四个项目的相对均势表现,还是以112.450分获得第三,原本被认为是季军头号热门的保加利亚选手米特娃,在球操和带操比赛中全部拿到第三,但在圈操赛事里出现重大失误,得分仅仅排在第20位,最后她只获得全能第7名。

  亚洲选手之间的争夺也格外激烈,亚洲头号选手、乌兹别克斯坦的特洛费莫娃以108.375分排在第9位,这是亚洲区的最高排名,韩国选手孙延在以107.750分排在第11位,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选手邓森悦(微博),她以预赛第17的身份进入决赛B组,决赛里她发挥得相当完美,圈操获得第12位的高排名,带操排在第13位,绳操和棒操都是第14位,最终得分105.900分,列全能决赛排在第13名,按照伦敦奥运会取世锦赛个人全能前15名直升奥运的规定,邓森悦获得了一张宝贵的伦敦奥运会“入场券”!(威猛)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艺术体操 邓森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