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副省长表示将重拳出击 解决体育赛风赛纪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3日23:45  新华网

  新华社昆明9月23日体育专电 针对媒体报道体育比赛中存在的赛风赛纪问题,云南省副省长高峰23日表示,要“重拳出击”,严肃查处违纪违法行为,着力解决突出问题,为全省体育事业发展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环境。

  云南省体育比赛近年来出现的一些赛风赛纪问题受到了新闻媒体和社会的关注,尤其是8月的全省跳水锦标赛,选手成绩大范围出现0分被广泛质疑,被称为“0分门”事件,新华社进行了持续跟踪报道。23日,高峰主持召开了赛风赛纪工作汇报会,听取了省体育局的情况汇报,分析了出现违反赛风赛纪问题的原因,研究了整顿赛风赛纪的办法和措施。

  高峰要求,全省体育行政部门要充分认识抓好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实施加强竞赛管理、加大宣传教育、健全规章制度等多方面举措,以解决赛风赛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严肃查处违纪违法行为,加大问责力度。要把社会反映强烈的虚假年龄、虚假身份、违规使用兴奋剂等问题放在突出位置,查处一批违法违纪的典型案件,教育和警示体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对在竞赛组织管理中的责任人和当事人要坚决进行责任追究,及时处理,决不姑息迁就、养痈为患。

  去年以来,云南省切实加强体育比赛的赛风赛纪工作,成立了专门机构纠正不正之风,严肃查处了一批违反赛风赛纪的体育比赛问题。在去年举办的云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上,共有59名运动员在资格审查中被取消资格,3人在比赛后被取消了比赛成绩。(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