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冠军赛佟文五个一本封后 期待伦敦奥运再圆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3日22:10  新华网

  新华社肇庆9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嘉)北京奥运会冠军佟文可以说是在肇庆举行的全国女子柔道冠军赛上最闪亮的明星,她在23日的比赛中代表天津队,以5个“一本”轻松拿下了78公斤以上级冠军。赛后,这位28岁的姑娘坦言自己希望能在伦敦奥运会上成功卫冕,再圆奥运冠军梦。

  “我练柔道以来,最开心的事情就是北京奥运会夺冠,伦敦奥运会我希望能再圆自己一个梦,”她说。

  对佟文来说,目前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备战伦敦奥运会。她在8月举行的巴黎世锦赛上刚刚赢得78公斤以上级冠军,这是她的第六个世锦赛冠军。巴黎世锦赛同时也是明年伦敦奥运会资格赛的一站,在所有资格赛中积分最多。

  “巴黎世锦赛夺冠对我而言很重要,我有将近两年时间没参加大型比赛,在巴黎我再次证明了自己是最棒的;我战胜了世界排名第一的日本人,证明了78公斤以上级的霸主地位仍然属于中国,”佟文说,她在巴黎世锦赛上气势如虹,以6个“一本”顺利夺冠,“我现在积分拿得很不错,排在世界前八,后面还要继续比赛拿积分,世界前四在奥运会时才是种子选手。”

  “我因为瘦肉精的事没能参加上届东京世锦赛,中国队也只收获了两枚银牌,这届我回来了,金牌就属于我,”这个活泼开朗的大女孩骄傲地说。

  佟文因误食瘦肉精在2009年9月的兴奋剂检测中A瓶尿样被查出含有违禁成分,被国际柔联处以禁赛两年的处罚,她也因此错过了2010年的东京世锦赛。经过佟文与教练吴卫凤的申诉,国际体育仲裁法庭今年3月作出裁决,宣布撤销国际柔联的“禁赛”决定。

  “这两年对我来说真的很艰难,是我运动生涯遇到的最大挫折,”佟文说,“但是我坚持下来了,现在再次回到赛场上,我想我可以很骄傲地说,我做得很好。别人很难体会这件事给我带来的委屈和痛苦,但是我通过世锦赛再次证明了自己,佟文回来了,佟文还是最棒的。”

  “离开两年后再回到国际赛场,我最大的感觉就是世界柔道的整体水平在提高,通过新赛制的改革每年有20多场比赛可以参加,大家都在进步;我要更加努力,因为佟文出来就是要赢得漂亮,就是要一本,所以我必须有新的战术和技术,”她说。

  谈到接下来的备战任务,佟文的时间表非常紧,“我今年10月在俄罗斯有一个无差别的世锦赛,之后要参加日本的大满贯、青岛的大奖赛;明年5月前还有大师杯、大满贯等很多赛事,然后就是奥运会之前一段时间的最后备战”。

  “北京奥运会冠军是我的第一枚奥运金牌,经过这几年,还有禁药风波的磨炼,我比过去更成熟了,争取保持一个较高的水平去冲击伦敦奥运会,争取卫冕,”她说。

  在当日的冠军赛中,来自山东的徐玉华夺得63公斤级冠军,上海选手姚玉婷夺得70公斤级冠军,内蒙古选手张美玲获得78公斤级冠军。本次冠军赛于22日至24日举行,吸引了来自全国43支代表队的330名运动员参加,这项赛事还是第12届全国运动会的选拔赛之一。(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佟文 柔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