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梅伤退?大梅最猛!女排胜韩国夺得世界杯资格

  羊城晚报讯 记者苏荇报道:女排(微博)亚锦赛昨晚进入“戏肉”。中国队在半决赛以3比1战胜韩国队(局分为25比14、25比20、21比25和25比16),顺利获得女排世界杯参赛资格(世界杯前三将获得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

  今天,中国队将与日本队争夺冠军。日本队在另一场半决赛中以3比2战胜泰国队。

  与韩国队一役,不但关乎世界杯参赛资格,还关乎中国队在亚洲排坛的实力排位。鉴于中国队刚刚在世界女排大奖赛排名垫底,如果不能在亚锦赛上挽回颜面,不但舆论压力更大,自信心也有崩溃的危险。因此,中国队如背水一战,早在复赛阶段就严阵以待,认真备战此役。

  韩国队同样紧张,由于在亚锦赛久无表现,更希望证明自己亚洲强队的实力。不过,从场上化解压力来看,中国队做得更好,防守反应很快,快攻战术也打了出来。而韩国队在前两局站位明显僵化,失误也明显比中国队多。

  韩国队近年上升势头很猛,曾在世锦赛赢过中国队,广州亚运会也仅在最后时刻才被中国队逆转。不过,和亚运会时相比,昨天的韩国队换了主教练、二传手(雅典奥运会的二传手金莎妮未参赛)和副攻梁孝贞,中国队则少了周苏红,但多了惠若琪(微博)。从场面上看,韩国队换二传影响很大,前两局分配给核心球员金延璟的球不多,而其他攻手在中国队的严密拦网下没有太多的表现。直到第三局换了二传后,韩国队才有所改变,依靠金延璟前后排的出色表现赢得了第三局的胜利。

  从整体战术来看,韩国队在亚运会虽败犹荣,表现令人眼前一亮,主要是除金延璟外,接应黄燕洙也是主力得分手。昨晚在中国队的拦防下,黄燕洙几近隐形。与此相反,中国队的主攻表现出色,尤其是前天受伤下场的王一梅(微博),昨天上午还躺在床上难以动弹,晚上却坚持首发。她打吊结合,发球屡屡得分,表现非常抢眼。张磊和杨珺菁等的快攻也打得很生猛。可以说,中国队依靠整体打败了仅靠一名明星球员的韩国队。

  中国队的亚锦赛参赛任务基本完成。对于4年未能夺得亚锦赛冠军的中国队来说,今天争冠之战的最大意义是重振信心。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女排亚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王一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