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IOC执委称群众体育影响深远 奥运带给北京巨大变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3日09:57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笑笑)昨天下午,正在京出席第14届世界群众体育大会的国际奥委会(微博)执行委员、群众体育委员会主席萨姆·拉姆萨米,在国家会议中心接受了记者采访。拉姆萨米表示,群众体育是现代体育事业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许多优秀运动员都是从群众体育中脱颖而出,登上竞技体育最高舞台的。

  据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此前介绍,国际奥委会每年都会将收入的94%用于发展体育运动。这项投入不仅用于专业体育赛事,更兼顾群众体育的开展,其中大部分面向发展中国家。拉姆萨米表示,群众体育对年轻人的影响尤为深远,许多外国优秀运动员都得益于此。“我可以举出很多例子,比如曾获得悉尼奥运会田径女子800米冠军的莫桑比克名将穆托拉,亚特兰大奥运会田径女子七项全能金牌得主、叙利亚选手阿黛·莎阿,还有津巴布韦的世界顶级游泳选手、世界纪录保持者考文垂。”据拉姆萨米介绍,这些运动员都“起步”于群众体育,从中获得了资金支持和发展机会,最终在竞技体育赛场大放异彩,登上顶峰。

  谈及3年前的北京奥运会,拉姆萨米称,北京所做的一切令他十分难忘,“它为这座城市带来了很多庞大而漂亮的场馆,有更多人投入到体育锻炼中。它不仅是一场高水平体育比赛,更为整个北京带来了巨大的变化”。

  据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世界群众体育大会是国际奥委会“三大重要会议”之一,此次是拥有世界最多体育人口的中国首次举办该项活动,与会者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群众体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