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年世界无车日主题活动 京城车友倡导绿色出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3日09:54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笑笑)昨天,由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北京健康城市建设促进会、北京市自行车运动协会共同发起主办的“绿色交通,健康城市——2011年世界无车日主题活动”在京举行。

  昨天上午,由近400人组成的骑行车队从先农坛体育场东门出发,经西二环至长安街,路经天安门广场、东二环,最终到达工人体育场北门,骑行全程约20公里。车队由市自协会员、参与自行车骑行多年的车友、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的群众等不同身份、年龄的社会各界人士组成,其中不少人是清晨从门头沟、大兴、通州等郊区骑行赶至现场的。大伙儿的车上都装饰了写有“让城市生活更美好”等宣传口号的旗帜,无论车的款式、性能如何,每个人都兴致勃勃。

  64岁的欧阳儒华是北京天坛自行车队队长,在京城车友中颇有声望。欧阳大爷说,自己已经骑了十几年自行车,平时出门从来不坐机动车:“我们每周都要骑行至少150公里,去郊区玩儿。你看我这身体,这么大岁数,一点毛病没有,就是骑车锻炼的结果。”参加此次骑行活动,宣传低碳出行,欧阳大爷觉得很有意义,“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告诉身边那些年轻人和老年朋友,骑车既快乐又健康,还环保。希望大家在有条件的情况下,都能尽量骑车出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世界无车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