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格接受新浪专访 表示中国下一届奥运会也许很远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徐祖冀)昨天上午,国际奥委会(微博)主席雅克·罗格先生接受了新华社记者杨明的专访,新浪网进行全程实录。这还是国际奥委会主席历史上首次接受互联网媒体的视频专访,并且,罗格先生还通过新浪微博与网友互动。在采访和回答中,罗格先生严谨的思维和风趣的谈吐,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在大力称赞北京奥运会的独一无二之余,甚至提到上海、广州和深圳都具备了举办奥运会的潜力,只不过在言谈之间,他也表露,中国的城市要想再次举办奥运会可能会等上很多年。

  近几年,若干世界大赛在中国

  举行:广州亚运会、上海世游赛(微博)、深圳大运会,中国大有成为世界体育中心的趋势,大城市的软硬件也都日趋完善。对此,罗格表示,上海、广州和深圳,都具备了举办奥运会的潜力。他说:“关于中国是否能有第二个城市再次主办奥运会,这其实是在之前不久上海世游赛上记者向我提出过的问题,当时我确实说过上海是有资格,有能力举办奥运会的第二个城市,因为从人口、设备和发展来说上海都具备举办的资格。广州和深圳也有这样的潜力和资格。”但是,他随后话锋一转,说道:“至于中国具体什么时候能有第二个城市举办奥运会,我现在还不知道,因为奥运会是全世界轮流举办的一个盛会,以伦敦为例,伦敦是第三次举办2012年奥运会,而上一次举办奥运会是64年之前。”

  据杨明自己在微博的分析认为,罗格在谈到中国不光上海,广州、深圳也有条件和潜力办奥运会时,我认为指的是硬件条件,他特别强调不是有条件的城市想申办就能成功的,伦敦等了60多年才得到第三次机会,言外之意,即便中国有城市想办,恐怕也要等许多年之后。

  当然,罗格在回答中国是否已经是体育强国时,幽默地表示,希望中国在伦敦奥运会上客气一些,给其他国家留一些金牌。

分享到:

相关专题:新浪独家视频对话罗格专题 

更多关于 罗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