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年后惊艳依旧--体育代表参观鸟巢水立方侧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2日23:59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高鹏

  “太壮观了!”站在“水立方”中央,利萨尔-马贾德一边惊呼,一边举起数码相机对着头顶的蓝色透明“气泡”拍个不停……

  马贾德是马来西亚健康促进委员会的成员,眼下在北京参加第14届世界群众体育大会。22日晚,他与100多位来自世界各地的与会代表参观了“鸟巢”和“水立方”这两座2008年奥运会的比赛场馆。

  尽管盛夏季节已过,且不是周末,但“水立方”的戏水乐园内仍有百余人在嬉戏,旁边的泳池里有十几个小孩子在教练的指导下练习游泳。马贾德说,马来西亚也有不少比赛场馆和戏水乐园,但却没有像“水立方”这样功能合二为一的场所。

  夜幕降临,“水立方”犹如一个湛蓝色的“水魔方”,灯火通明的“鸟巢”则呈现出迷人的红。

  站在“鸟巢”的红色跑道上,法国奥委会官员格罗斯瓦莱特站环顾四周,深深地吸了一口气,似乎被眼前的这个建筑惊住了。

  “宏伟”、“壮观”、“震撼”……问及格罗斯瓦莱特对“鸟巢”有何印象时,从他口中蹦出一连串形容词。“用任何溢美之词来形容都不过分,”格罗斯瓦莱特告诉记者,尽管此前他从照片上领略过“鸟巢”之美,但身临其境方感受到这座建筑的奇妙。“我去过巴塞罗那奥运会,也去过雅典奥运会,毫无疑问,‘鸟巢’是最漂亮、最独特的奥运场馆。”

  几米之外,身穿西裤与衬衫的玛丽亚-伯格内尔猫着腰半蹲在起跑线前,摆出一副百米比赛马上开始的架势,让人给她拍照留念。“我多么希望自己是名运动员,三年前能站在这里比赛。”这位国际奥委会(微博)奥林匹克研究中心主任一脸遗憾地说。

  尽管2008年未能亲临现场观看奥运会,但伯格内尔想象得出当时的热烈场面。“在这么一座漂亮的场馆里比赛,有上万人为你欢呼,那该是多么惬意!”

  不少出席世界群众体育大会的代表是头一次来到北京,而《五环旗下》主编埃德-胡拉则是故地重游。北京筹备奥运会7年间,他多次来京。2008年8月,他更是在北京呆了半个多月,因此对奥林匹克公园每一处都非常熟悉。然而,当晚他却好似“刘姥姥进了大观园”,看这也新鲜,看那也好奇,整个晚上他手中的DV机几乎就没关过。

  “坦白讲,我原本还担心,这些场馆在赛后会不会沦为一堆‘白象’(指大型赛事以后,场馆由于缺乏实际用途而长期闲置),”埃德-胡拉说,“但今天看到奥林匹克公园里游人如织,‘水立方’不仅保留了比赛功能,而且成为普通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这真是一笔宝贵的奥运遗产。”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