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传差金延璟难救主 王一梅拼发球收奇效奠定胜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2日23:40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9月22日晚上8点半,在中华台北进行的第16届亚洲女排(微博)锦标赛的第二场半决赛当中,中国队以3:1力克韩国女排晋级决赛,三局比分分别为25:14,25:20,21:25和25:16。这场球的胜利也让中国女排获得了今年11月世界杯赛的参赛权。

  第一局,中国女排的发球集中瞄准韩国队的12号主攻韩宋怡,这一找人发球收到奇效。韩国队由于一传到位率低,金延璟的个人实力难以得到体现,只能勉强调整给二号位让黄云珠解决问题。由于一传压力越来越大,黄云珠的强攻也渐渐哑火。最终导致韩国队的进攻全面陷入瘫痪。中国女排利用对手一传崩溃,不给对手任何机会,连续的抓防反。无论是惠若琪(微博)的平拉开还是两个副攻的背飞、背快以及张磊的穿插跑动的快攻,都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发挥。中国女排的进攻遍地开花,25:14大胜了第一局。

  第二局,韩国女排发挥略显好转,上来2比0领先中国队。随后中国女排转到了大梅的发球轮,这一轮次依靠大梅的跳发连续破坏对手一传,中国女排迅速5比2反超。随后中国女排一直保持着优势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中国队的进攻依旧保持着第一局的势头,不仅各个点均能下球,而且攻手还注意了线路变化和打吊结合。本局韩国女排在后半段打出了一些特点,金延璟六号位后攻和轻打也屡屡奏效。随着她的发挥渐入佳境,韩国女排似乎也有点缓过神儿来。无奈还是发挥更为稳定的中国女排25:20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韩国女排借着第二局状态有所起色,在这一局和中国女排打得难解难分。金延璟的进攻逐渐能稳定下球后,金世英的二号位背飞也屡屡得分,使得韩国队有两个攻击点。当比分僵持到后半局时,中国女排略显急躁。一传不到位导致中国女排无攻,韩国队趁机利用金延璟的进攻抓反击。这一局中国女排的失误比对方多,最终韩国女排25:21扳回一局。

  第四局,韩国队开局再度陷入了被动。王一梅(微博)跳发再度发威,开局就帮中国队奠定了很大的优势。在中国女排玩命拼发球的情况下,韩国队后排零零散散、一盘散沙,中国队把比分越拉越大。韩国队面对比分上的巨大劣势,无奈用尹惠淑把韩宋怡换下。刚上场的尹惠淑明显手还没热,准备不足,徐云丽的发球发给她也直接得分。随后中国女排掌握着压倒性的优势,最终25:16锁定胜局,以3:1战胜韩国女排。

  本场比赛,韩国女排的发挥令人大跌眼镜。主攻韩宋怡从第一局一传就不得力,使得金延璟第一局根本没什么进攻机会。光靠黄云珠二号位的进攻硬吃中国队,又没优势。韩国女排的进攻从金延璟和黄云珠的“二人转”,变成了金延璟自己的“单出头”。替补韩宋怡上来的替补队员,虽然在进攻上有所起色,但始终在一传上没起色。这也体现了韩国女排这场比赛上心态没有摆正。

  反观中国女排心态就摆得好,从轮次上就可以看出。每一局开始都是大梅发球,很明显中国队是摆在“拼”对手的位置。王一梅发球的出色表现在第一局和第四局体现得尤其突出,都是在开局就奠定了巨大的比分优势。拼发球带动了各项技术的发挥。一传除了第三局后半段有几个不到位和失误,其他三局基本顶得不错,这也使得中国女排的快速多变得到充分发挥!

  展望明天和日本女排的决赛,中国队更应该像对阵韩国一样放平心态,摆在“拼”的位置。打日本女排这样的队,主要是在网上要给对手足够的压力,自己要耐心,减少自身失误,做好多打来回球的准备。希望决赛中国女排能够有更加出色的发挥!(科加索铁3角)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女排亚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一梅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