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排今战韩国甚为关键 需封住主攻看住接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2日16:47  新民晚报

  今晚20时,中韩女排(微博)将在半决赛中相遇。能否在半决赛中成功胜出,将成为中国女排能否进入世界杯的最关键一役。今年的亚锦赛成绩直接关系到伦敦奥运会的资格赛参赛席位,只有获得前两名才能进入年底的世界杯。

  中国女排在半决赛中避开了状态极佳的日本队,同样也避开了以速度见长的泰国队。客观地讲,中国女排还是愿意先遇上韩国这个对手的。

  韩国队在亚锦赛上打了两场硬仗,小组赛2比3不敌日本队,复赛3比1胜泰国队。在对泰国队的比赛中,金延璟狂轰33分。金延璟不但是韩国队第一高度,更是全队的主要进攻得分点。因此,中国女排只要限制住了金延璟,就获得了一半胜利。除了金延璟,中国队还要重点关照接应黄燕珠。由于她是左手扣球,线路有所不同,让人有些不适应。

  中国女排主教练俞觉敏表示,一直在针对韩国队和泰国队进行半决赛的准备。从目前情况看,王一梅(微博)受伤使中国女排受到影响,但昨天主攻范琳琳替代王一梅上场还是发挥了作用,此外,主攻惠若琪(微博),副攻马蕴雯(微博)、杨珺菁状态均不错。

  韩国队虽然有明星球员金延璟,但从整体实力看,中国女排的副攻、接应、自由人位置都比韩国队强。因此,相信自己的实力,放平心态,顽强拼搏,相信中国女排会赢来半决赛的胜利。 本报记者 李京红

  央视五套今天20时将转播亚洲女排锦标赛半决赛中国队与韩国队比赛实况。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女排亚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