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短道选拔报名截止:鲁特尔领衔 阿波罗接班人复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2日10:1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2011-2012赛季全美短道速滑世界杯选拔赛将于当地时间10月1-2日在圣路易斯举行,截止目前,该赛事的报名工作已经全部结束。通过报名名单可以看到,美国2010温哥华冬奥会10人团队中共有8人的名字赫然在列,有着阿波罗接班人之称的塞尔斯基也在休赛一年后重返冰坛。

  本次选拔赛共有24名女子选手以及29名男子选手参加,他们将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竞逐500米、1000米、1500米以及超级1500米四个项目,累积排名前6的选手将有资格参加本赛季前四站的世界杯比赛。

  男子方面,菲律宾裔名将塞尔斯基在离开赛场一年后重新披挂上阵,作为美国短道速滑新生代的领军人物,他一度被视为阿波罗的接班人。然而,由于在2009年9月的全美选拔赛中意外受伤,致使正值巅峰状态的他停下了前进的脚步。尽管火速复出参加了温哥华冬奥会,并且摘得1500米与5000米接力两枚铜牌,但处于延长运动生涯的考虑,塞尔斯基还是放弃了上个赛季的全部比赛。

  本赛季的复出,或许可以让美国队在阿波罗继续半退役状态下群龙无主的局面有所改观。除此之外,上赛季男子500米世锦赛、世界杯双料总冠军西蒙-赵也将现身选拔赛,也希望延续自己强劲的势头;而奥运团队的另外两员大将特拉维斯与乔丹-马龙也将为着世界杯的名额发起冲击。不过,上赛季全美冠军杰夫-西蒙却因为背伤困扰放弃了本次选拔,在2011年世锦赛连续取得1500米、3000米、接力三枚铜牌的他同样是美国短道速滑阿波罗时代后极具实力的代表人物。

  女子组方面,冬奥会后异军突起的鲁特尔将成为比赛的最大看点,身为奥运亚军的她在上个赛季的发挥堪称完美,除了获得世界杯1000米、1500米总冠军外,她在世锦赛1500米决赛中凭借一己之力挑落三员韩国猛将问鼎金牌的一幕更是让她跻身现役超一流女子选手的行列。另外,曾在去年选拔赛中挑落鲁特尔并且在世界杯分站赛中摘得金牌的90后新人拉娜-格林也极有希望脱颖而出;奥运团队成员德里克与杜德克在伤别赛场一年后重新亮相,力争重获国家队资格。

  作为当今短道速滑界实力最强大的四支队伍,韩国已经在今年4月便完成国家队选拔;加拿大队的选拔赛也在上周尘埃落定;随着中国队世界杯名单在近期复出水面,本年度世界冰坛竞争的格局将在全美选拔赛结束后形成大体轮廓。

  (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短道速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