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格:更重视微博等社交媒体作用 杨扬是杰出榜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2日09:56  新浪体育微博
罗格重视微博等社交媒体罗格重视微博等社交媒体

  新浪体育讯 2011年9月22日上午9时15分,国际奥委会(微博)主席雅克-罗格先生接受新浪网专访。这是国际奥委会主席历史上首次接受互联网媒体的视频专访,新浪网是中国奥委会独家互联网合作伙伴。专访中罗格表示,国家奥委会会更重视微博等社交媒体在奥运会中的作用。

  更重视微博、Twitter等社交媒体

  主持人杨明:还有一个问题大家特别得关心,现在随着社交媒体Social  Media的影响力越来越大,请问国际奥委会在目前有没有怎么利用新媒体更好地推广奥林匹克运动,传播奥林匹克精神,这方面有没有什么新的计划?

视频-新浪独家对话罗格 要重视微博等社交媒体的作用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罗格:我认为社交媒体和其它媒体一样,对于宣扬奥林匹克的精神和价值是非常重要的。在社交媒体参与到体育运动之前,人们观看体育赛事的方式其实是被动的,只能在电视中观看,与体育场观看,他们没法很直接地表达自己的观点,有的社交媒体即使来自不同的城市,不同的国家都可以对一项运动表达自己的喜好。

  在发展社交媒体上,我们的思路其实是很创新的,因为我们知道年轻人更喜欢使用社交媒体去互动,像我这样年纪的人可能对社交媒体的理解会相对弱一些,但我们知道年轻人需要社交媒体的介入。

  主持人杨明:还有一个问题也比较有意思,肯定来自于网络媒体,他们讲,在未来奥运会的报道中,国际奥委会是否会考虑多给互联网的媒体记者发一些采访证,得到和传统媒体相同的对待?

  罗格:关于记者证件的问题,奥委会有明确的政策,但我们都已经意识到社交媒体在体育运动发展上的重要性,我们会逐步地去改善,在未来的奥运会上,我们会更多地去重视像微博、Facebook以及Twitter等其它社交媒体。

  杨扬(微博)做了一个非常杰出的榜样

  主持人杨明:刚才您提到了李宁,我想起另外一位比较有名的运动员杨扬,Member  IOC,杨扬在国际奥委会的支持下,前段时间启动了一个冠军基金的项目,是帮助退役的中国运动员再就业,而且加强培训,在这方面国际奥委会好像做了大量的工作,您能不能谈一谈,就中国目前的情况下,怎么能使退役的运动员能够有更好地出路?

  罗格:关于运动员退役之后再就业的问题,杨扬在这个领域做出了一个非常杰出的榜样,因为运动员的职业生涯总会结束,他们总会回归正常生活,面临重新找工作的状况。我觉得这是对于杨扬这样的体育领袖来说,他们能有这样的意愿去帮助退役运动员找到自己的出路是非常好的事情。

  (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新浪独家视频对话罗格专题 

更多关于 罗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