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排穿越四强防线 保奥运落选资格抗韩靠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2日09:45  天津网-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孟凡强】 休战一天之后,女排(微博)亚锦赛昨天在台北展开了淘汰赛首轮争夺。中国队以3:0横扫越南队,顺利晋级四强,这也确保中国队获得了明年5月参加在东京举行的奥运落选赛的资格。今晚,中国队将与韩国队争夺决赛权,两队胜者将提前获得年底世界杯赛的入场券。不过对中国队不利的是,王一梅(微博)在昨天的比赛中腰部受伤,今天能否出场尚无定论。 

  整场比赛,中国队除了首局因慢热导致局面稍微吃紧外,其余时间均牢牢占据主动,很快就以25:19、25:12和25:15连下三局顺利过关。不过在第二局开始阶段,王一梅在做一次倒地救球动作时腰部受伤被范琳琳换下。赛后俞觉敏坦言,“不会冒险让她带伤打半决赛,现在只能是五五开。” 

  在昨天进行的另外三场1/4决赛中,朝鲜队1:3不敌韩国,日本3:0完胜伊朗,泰国3:0击败中华台北。今天日本队将与泰国队争夺另一个决赛席位。 

  另讯  2011年男排亚锦赛昨天在伊朗揭幕。中国队在小组赛首轮3:0击败斯里兰卡队,三局比分为25:16、25:16和25:13。今天,中国队将与印度尼西亚队交手。

  抗韩 女排只能靠自己 

  期待已久的中韩之战,今天终于将在台北上演。不过这场对于中国队来说是亚锦赛第一场真正硬仗,却来得有些不是时候。王一梅受伤能否出场尚存疑问,而韩国队重炮金延璟却状态正佳。实力此消彼长,又没有了广州亚运会那样的主场优势,中国队要想过关,唯一能指望的人就是自己了。 

  近年来韩国女排实力的进步与中国队的滑坡一样有目共睹,两队的防守和小球串联能力已经是半斤八两,因此王一梅和金延璟的表现就被舆论和球迷看成了左右这场比赛结局的胜负手。如今王一梅出场几率只有五成,金延璟就更成了中国队的心腹大患。 

  身高1米92,只有23岁的金延璟是韩国队的当家球星,她发、拦、垫、扣各项技术十分全面,已经成为亚洲第一主攻。去年世锦赛,金延璟带领韩国队完胜中国队,她一人砍下24分。世锦赛后她签约土耳其联赛霸主费内巴切,水平突飞猛进。亚锦赛小组赛对阵日本她拿下了22分,复赛对阵泰国女排她更是一人拿下33分。  

  千万别以为韩国队的威胁只此一人。除金延璟外,她们的接应二传黄连珠和副攻金世英也都是狠角色,特别是在球队今年更换二传之后,打法更加追求快变。中国队要想获胜,必须保证一传,力拼发球,尽可能减少破坏性拦网次数,打出速度和战术。在对付金延璟的策略上,俞觉敏可以考虑起用近期拦网上作用明显的徐云丽替换状态一般的马蕴雯(微博)出场,或许可以收到奇效。 

  中韩对决,胜者将提前拿到世界杯参赛权,若告负则只能与日本队和泰国队比赛的负者再战一场,才能以亚锦赛第三名的身份挺进世界杯。从目前形势看,日本队半决赛淘汰泰国队的可能性很大,一旦中国队输给韩国队,就必须与泰国队争夺第三名,而泰国队在大奖赛总决赛中曾以3:1击败中国队,无论是技战术水平,还是心理上都占据优势。可见,只有今晚击败韩国队,中国队才能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新报记者 孟凡强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女排亚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