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雪娟希望鲍春来做好转型 送上祝福寄语笑对未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1日21:0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今日,从世界羽联的官方网站上传来重磅消息,28岁的湖南籍羽毛球名将鲍春来(微博)正式宣布退出国际羽坛。听闻这一消息,也曾经因身体的缘故不得不中断职业生涯的游泳奥运会冠军罗雪娟并没有感到太过意外,接受新浪体育独家专访时她寄语鲍春来:“笑对未来!”

  由于久治不愈的膝伤,世界冠军鲍春来向国家队递交了退役申请,已经得到了国家队的同意现在只等总局的正式批复。今天世界羽联在官网上也刊登了文章,表示于9月20日收到了鲍春来将退出国际比赛的声明。电话那头,听到这则消息时罗雪娟停顿了几秒钟,随后说道,“嗯,也正常吧,运动生涯总会这样,当运动员遇到了一定的瓶颈,自然会面临社会的优胜劣汰。有人可能是因为受伤、年纪的增长,或者是成绩的下滑……综合很多因素吧。也许很多他的球迷们会感到很震惊,但如果是他慎重考虑之下做出的决定,希望大家能够支持他做好下一步的转型。”

  还记得2007年年初,同样也是由于身体不适的缘故,雅典奥运会冠军、世锦赛五冠王罗雪娟在家乡召开记者发布会正式宣布退役,那时她一定也有着对专业队同样的不舍。回顾往事,她倒是笑了起来,“当时我可一点都不纠结!(你不是哭了吗?)你记错了,是我教练哭了。既然不能继续去比赛了,不如放弃,把自己接下来的生活安排好。之前我们都走过了十几二十年的运动生涯,但运动周期是固定的,毕竟我们不可能当一辈子的运动员。”

  退役之后,罗雪娟来到了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就读,现在正攻读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学位。对于鲍春来退役之后的选择,已经提前经历过这一切的她也给出了自己的意见,“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吧,我听说他也是去北京大学,好像跟我还是同一个学院,不过我不太确定你还要再核实一下。去读书是大部分运动员退役之后会选择的道路,学习会让人感到充实和快乐。”

  最后,罗雪娟还对鲍春来送上了自己的祝福,“对我们来说,过去的运动生涯里酸甜苦辣各有滋味,现在的我们既然做了这样的决定,那就要笑对未来。”

  (何霞)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鲍春来 罗雪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