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鲍春来成名比林丹还早 千年老二世锦赛亚运会留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1日16:1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来自湖南的鲍春来(微博)曾与林丹并称为中国羽毛球“双子星”。说起来,他比林丹成名还要早。

  2000年,当时17岁的鲍春来在广州的羽毛球世青赛上,夺得男单冠军一战成名,随后被选入了国家一队。

  2001年,18岁的鲍春来在丹麦羽毛球公开赛上赢得男单冠军,这是他的个人首个大赛男单冠军。从那之后至今10年间,在没有伤病的时候,鲍春来的世界排名基本能够保持在前10名之列。

  2003年,鲍春来第一次参加了羽毛球世锦赛并跻身四强。半决赛时,他输给当时国羽的领军人夏煊泽,无缘决赛。不过自那以后,鲍春来逐渐成为中国羽毛球男单的主力球员。

  2004年,鲍春来获得了参加汤姆斯杯的机会,并与队友一起捧回冠军奖杯。同年,在雅典奥运会上,当林丹首轮爆冷出局后,鲍春来进入了男单16强。

  2005年鲍春来参加了苏迪曼杯的比赛。不过在同年的中国公开赛、中国大师赛和香港公开赛上,鲍春来均获得亚军。2006年时,鲍春来又在世锦赛男单决赛中不敌林丹,屈居亚军。

  2007年的羽毛球世锦赛,鲍春来再次负于林丹无缘决赛。在那几年间,鲍春来因为还曾多次负于林丹,戴上了“千年老二”的帽子。

  2008年,鲍春来作为中国队的二号单打参加北京奥运会,他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输给了韩国名将李炫一,没能进入半决赛。北京奥运会后,鲍春来曾削发明志,期待自己能够破茧重生。

  不过也从那时起,腿伤和腰伤时常光顾鲍春来,他曾远赴德国疗伤,但并未能得到根治。2009年的世锦赛,鲍春来首轮即遭淘汰,与伤病对他的影响不无关系。同时,鲍春来多次在超级赛等赛事中因伤退赛。

  十多年来,鲍春来帮助中国男队四夺汤姆斯杯冠军,不过在奥运会和世锦赛、甚至是亚运会赛场,鲍春来都留下了不小的遗憾。

  (奕晓)

分享到:

相关专题:鲍春来宣布退出国际羽坛专题 

更多关于 鲍春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