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励勤女友:咱送礼物讲究实用 婚期未定不着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1日10:27  解放日报-申江服务导报

  上周,某娱乐周刊报道,王励勤一掷百万为女友刘彦池买名牌跑车。一时间,不少人感慨,千金为博美人一笑,上海男人真“模子”。看到新闻发消息给彦池,她回短信:娱记捕风捉影”。

  “后来拨通她的电话,听到第一句话就是:“能不在标题上写‘王励勤女友’吗?”

  她大约是有点儿怕了媒体总是将她与王励勤一起“捆绑式销售”,有了点“采访压力”,说起话来不如平时放得开,答起关于王励勤的问题,总是简短,想一想才肯说。说起工作,却滔滔不绝……

  “不如我们还是聊聊工作上的事儿吧?”刘彦池问。

  咱送礼物讲究实用

  还是说说百万跑车的事儿吧!

  刘彦池说:“也真奇怪了,那家媒体拍的照片是我们吃完晚饭开车离去,这跟王励勤送我车完全没有因果联系啊?照片什么也证明不了。”据说那辆车王励勤早在三年前就买了,“看车型就知道,绝不是新车。大家以前应该也见过大力开。”因为那天晚上他们与朋友聚会,大力沾了酒,不好开车,于是女友成了“代驾”。“我自己上班有时也开车,但是很普通的车款。”

  三年前正是2008年,那时大力接受采访就说自己喜欢跑车和开车的感觉。北京奥运会后,买辆跑车犒劳自己也可以理解。“我们之间真的不用那些物质的东西来证明。”刘彦池这样解释。

  那前段时间大力过生日,你送什么给他?“我们过节、过生日,也互送礼物,但都是一些很实用、很自然的东西,比如衣服什么的。跑车太夸张了,没必要。”

  问她,这样岂不是有点像老夫老妻,不需要很浪漫的东西?

  刘彦池哈哈大笑,“没有,这可是你说的。”

  婚期未定,不着急

  不管是王励勤还是刘彦池,每次接受采访必被问婚期。两人总是一边表示想结婚的心情,一边确定不下婚期。“要看王励勤的工作安排,这倒不是敷衍。”刘彦池说,其实现在王励勤大部分时间还是在北京,因为工作性质特殊,有很多不确定因素。结婚这种事,还是要等双方都稳定下来才有办法考虑。

  三个月前国家乒乓球队公布了伦敦奥运会名单,王励勤落选,这意味着他第四次参加奥运会的可能性已经很小。但他在打完乒超联赛后,仍坚持训练,试图抓住自己的运动生涯。

  婚期会否还是要等到奥运以后?“现在倒也没有这个说法,只是你要我给出一个时间点,我也说不出来呀。而且我们之间非常自然,也不会刻意去考虑结婚的问题。”

  之前世乒赛时,有媒体采访王励勤妈妈,她表达出“王励勤这个年龄,该抱娃娃”的心情。刘彦池笑道:“每家老人都有这样美好的心愿,我们也能理解。但这也只是说说,不管是我还是他们一家人,都很支持王励勤的想法。毕竟要以事业为重。至于我……婚都还没结,怎么想生小孩的事儿啊!”

  融入上海,10个月练出上海话

  问刘彦池,你一个人在上海,王励勤却在北京,他会担心你在这里的工作和生活吗?“完全不会。他知道我是一个在工作上有多拼的人。”刘彦池说自己其实是工作狂,“既然决定留在这个城市,我就会拼尽全力融入这个城市。”她说她来上海至今恰好10个月,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已经能毫无障碍地听上海话,市区内的路基本全都认识,还喜欢上吃上海菜。怎么做到的?“每天竖起耳朵听身边人说上海话,一有不懂马上问。即使路上陌生人说话,我也会努力想听懂。然后回家强迫自己看上海话节目,《阿庆讲故事》我也会看。”刘彦池说,认路的过程更像强迫症,“我买了上海地图,没事就在家里看,一出门就在记忆里印证。强迫自己只要路过一次的地方,都要记下来。”“前段时间我妈来上海,我带她出门,她说我简直像个上海人。除了这些生活上的事情,工作上我也比较能把握上海观众的口味了。”

  这样拼命会辛苦吗?“辛苦是肯定的,但值得,我愿意。我是外地人,在上海生活、工作,想要被大家接受,我肯定要比本地人多付出一倍以上的努力。”她说恋爱这件事在目前的生活中,并非100%的重点。“我还住在与闺密合租的房子里呢,买房子……我只能说,有这个考虑。”

  去看过楼盘了吗?

  “嗯……还在考虑啦!”

  成都妹子刘彦池,第一次进入上海观众视线,是在去年世博会期间。她与上海乒乓国手王励勤,还有王妈妈一同逛世博园。与王励勤相恋后,刘彦池于今年初来到上海工作,现为上海电视台星尚频道主持人,主持节目《新女人我最大》、《女孩那些事儿》。“《女孩那些事儿》可以算是《新女人我最大》的补充版本,很多有用的小窍门。现在有很多女孩子也在微博上跟我讨论美妆技巧——这就是我想营造的闺密感觉。”刘彦池说。(《申》报记者张澍心)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王励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