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伤员缺阵打破“假球说” 高手云集李林之争有望上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1日07:50  东方网-文汇报

  刚刚在中国大师赛上夺取4金,中国羽毛球队又马不停蹄地开始新一轮奥运积分赛征程,出战于昨天揭幕的日本公开赛。不过,女单选手蒋燕皎(微博)和女双世锦赛冠军于洋/王晓理因伤缺阵,这也让中国大师赛决赛的“假球”疑云不攻自破。

  上周末在常州结束的中国大师赛,女双和女单决战均上演国羽内战。于洋/王晓理和蒋燕皎颇为巧合地在次局宣布因伤弃权,引来现场阵阵嘘声。不少人质疑,所谓因伤弃权,不过是国羽早已将金牌“内定”。

  根据最新版本的日本公开赛签表显示,于洋/王晓理和蒋燕皎的名字并不在列。王晓理还通过微博发布自己去医院检查的消息,证实的确在比赛中扭伤了脚踝。这也让大师赛“金牌内定”的传闻烟消云散。

  相比国羽“自娱自乐”的中国大师赛,本届日本公开赛可谓高手云集。其中,男子单打领域群贤毕至,伦敦世锦赛八强选手中的7人悉数出席。马来西亚“一哥”李宗伟与中国“全满贯”林丹主演的“李林之争”,有望在决赛中再度上演。当然,两人如要顺利会师,还需首先通过中国选手陈金、谌龙、杜鹏宇以及老牌名将盖德、陶菲克等人的重重阻碍。

  此外,由新科世锦赛冠军王仪涵、中国大师赛冠军王适娴领衔的国羽女单军团,以及男双卫冕冠军付海峰/蔡赟(微博)、混双新贵张楠/赵芸蕾等,也都将力争在本项赛事收获冠军,争取更多奥运积分。

  本报记者谷苗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