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艺体世锦赛-卡纳耶娃轻取两金 孙妍在全能进前15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1日04:18  新浪体育微博
艺体世锦赛-卡纳耶娃轻取两金孙妍在全能进前15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1日凌晨,2011年艺术体操世界锦标赛在法国蒙彼利埃决出了个人项目-圈操和球操的两块金牌,俄罗斯著名选手卡纳耶娃不负众望,连摘两金,这是她个人连续第三届世锦赛拿到圈球冠军,同时也是她四届世锦赛上取得的第12金和第13金,继续扩大她作为世锦赛历史上夺金次数最多的选手的优势。

  卡纳耶娃在两个项目的预赛中就表现出领先优势,在圈操预赛中,她以29.300分排在第一,队友科恩达科娃以29.250的微弱劣势排在第二,俄罗斯另一选手德米特里埃娃排在第三,但规则规定决赛一国只能派出两名选手参赛,德米特里埃娃只能把决赛席位让给预赛第9的乌兹别克斯坦的特洛菲莫娃。

  决赛其实就在卡纳耶娃和科恩达科娃之间展开,两人的艺术表现力绝佳,完成力也相当出色,两人在这两块打分上完全一致,彼此难分高下!但在难度分上还是有所区别,卡纳耶娃难度分均值为9.900分,而科恩达科娃则为9.800分,结果卡纳耶娃以29.300分获得冠军,科恩达科娃以29.050分获得亚军,再现上届世锦赛排名,以色列选手里夫金以28.000分获得第三。

  相对来说,卡纳耶娃在球操的比赛中优势更大,预赛她的得分为29.275分,科恩达科娃同样排在第二,但她的得分为29.000分。进入决赛后,卡纳耶娃在难度上立刻压制住所有对手,D1加D2的均值为9.950,几乎达到难度值的上限!当然她的艺术表现力和完成度同样也是全场最高,最终卡纳耶娃以29.600分轻松夺冠,科恩达科娃以29.325分获得亚军,白俄罗斯选手查尔卡辛娜以28.450分获得第三。

  中国队姑娘们虽然还没达到杀入决赛的实力,但整体发挥平稳,主将邓森悦(微博)在球操预赛中以26.350分排在第18位,在圈操比赛中以25.550分排在第25位。这样她目前在全能比赛中以51.900分暂时列在第20位,邓的目标显然就是突破去年世锦赛的全能第21的最终名次。彭琳懿圈操列第41名,球操列第33位,全能名次暂列第34位,杨玉清圈操列第57位,球操排名第51位,全能暂列第49名。

  韩国美女孙妍在也参加了此次世锦赛,她在球操预赛中排第14位,圈操预赛中排第13位,全能排名暂列第14位,在亚洲选手里排第三位,落后第9位的特洛菲莫娃和第11位的哈萨克斯坦选手阿尔雅布耶娃。

  (威猛)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艺术体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