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明回应桑兰指责:她打性侵犯官司是为一举两得

  本报北京9月19日电 (特派记者 白志标) 桑兰(微博)与海明,原本是一对雇主和律师、小妹与大哥的亲密关系,4月份联手在美国提起18亿美元(后又有所追加)的诉状,但在被告之一的美国保险公司和美国体操协会要求和解后,双方的关系骤然改变,从最初的互相指责到如今的形如“仇人”。桑兰说当初诉状中关于性侵犯案并不是自己的本意,是律师海明误导才提起的,而海明今天则通过博客表态,桑兰之所以提起性侵犯案更多是为了拿到美国绿卡。

  海明在自己的博客中首先对于桑兰指责自己误导其打性侵犯官司给出自己的解释,“桑兰说我‘误导’她,其实是在指责我没有误导她,没能够给她出‘好主意’,让性侵案得以成功。她非常希望我能帮她。”海明说,性侵犯案如果成功了,最大的受益者将是桑兰,因为她想拿到绿卡,“如果性侵案成功了,她又拿赔偿金又拿绿卡,想想看,她还会怪我吗?现在没成功,她失望至极,恼羞成怒,就怪律师没帮她!大家不要认为她后悔报性侵案了,她后悔的是没人帮,使报案失败。”海明在博客中进一步强调,之所以桑兰提出性侵犯案的诉讼,是因为根据美国的法律,刑事案件的受害者是可以获得绿卡资格的。“桑兰知道这个法律,她已经不是什么美国需要的‘特殊人才’了,反而还可能成为美国纳税人的公共负担,这条‘特殊人才’绿卡路走不通。所以说桑兰有强烈的企图,希望性侵案能够成功立案,她将一举两得:既有赔偿金又得绿卡。对我没什么好处, 我怎会去‘误导’她?”

  海明还透露了另外一个信息,那就是桑兰想拿到美国绿卡的想法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他在博客中写到:“桑兰前任监护人刘国生夫妇认为桑兰想移民美国很正常,而桑兰和黄健(微博)想移民美国,在美国生美国公民小孩既不是隐私,也不是秘密。世人皆知。刘国生早在他2011年4月9日的博客里就公布了桑兰和黄健共同署名的一封email,里面他们清清楚楚地说了要在美国生美国公民和将来到美国生活的。”

  对于海明的这些说法,目前正在准备回国的桑兰与其男友黄健并没有给出一个合理的解释,而是强调,目前桑兰案件依然在进行程序中,有关桑兰案件的一些说法很多是不实报道,并且准备寻找更合适的律师来代理。

分享到:

相关专题:桑兰天价索赔案专题 

更多关于 桑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