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劈波斩浪竞风流--2011全国赛艇锦标赛开幕式侧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9日20:36  新华网

  新华社安徽六安9月19日体育专电新华社记者王圣志、徐海涛(微博)

  九月的大别山麓,色彩斑斓,秋意醉人;淠河之滨的月亮岛畔,绿草如茵,水波碧碧。

  19日下午,六安市月亮岛畔彩旗飘舞,欢声阵阵。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办,安徽省体育局和六安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11年全国赛艇锦标赛”开幕式,在这里隆重举行。

  15:30分,开幕式正式开始。来自全国22支代表队的656名运动员斗志昂扬、意气风发。这次参赛人数和赛艇数量均创近年来全国赛艇比赛之最。

  在开幕式上,六安市委书记孙云飞说:“体育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指标,办好重大体育品牌赛事是助推六安跨越崛起的激情鼓点。面对这次国内赛艇项目的一次顶级盛会,我们将把一个文明、开放、崛起的六安展示给大家,让体育精神在这里充分彰显、拼搏激情在这里尽情挥洒、运动之花在这里美丽绽放!”

  16时,安徽省副省长谢广祥宣布,2011年全国赛艇锦标赛开幕!随后,开始水上摩托艇表演。

  此时天空飘着细雨,但这并没有影响群众的参与热情,数千名观众们有的穿着雨衣,有的打着伞,有的兀自任雨水淋湿,他们挥动彩旗,鼓掌呐喊,为运动员加油。

  “急转180度、海豚转体360度、超人飞……”,运动员们驾驶着高速运行的水上摩托艇,时而潇洒急转激起阵阵浪花,时而跃起水面如鹞子翻身,精彩的水上摩托艇表演,赢得现场数千名观众的热烈喝彩。有的观众拿出手机,不停地拍摄。

  56岁的张大爷披着雨衣,坐在河岸观看表演,他笑着告诉记者:“我划了一辈子船,今天真是开了眼,这水平真是太高了!”

  “没想到在六安也能看到这么高水平的表演!”68岁的六安市民方金鸿是个体育运动爱好者,今天带着儿子、孙子来看开幕式。他既感慨精彩的表演,也为六安近年来能连续举办全国沙滩手球锦标赛、全国青年赛艇锦标赛、全国赛艇锦标赛而感到自豪。

  在开幕式现场,还活跃着一群充满热情的青年志愿者。他们布置场地、搬运器材、送水、打扫卫生……皖西学院大三学生何业靖说,学校本次前来的98名志愿者是从全校一万七千名学生中选拔出来的,很多人已经是继去年在六安举行的全国青年赛艇锦标赛之后,第二次报名参加志愿者服务,“大家都想为比赛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也希望能展现出学院和六安人民的精神风貌!”

  国家赛艇队领队陈春新说:“这次比赛既是为了选拔优秀年轻选手,也希望能办成当地人民的节日!之所以继去年的全国青年赛艇锦标赛之后,再次选择在六安举办全国赛艇锦标赛,也主要是因为六安独特的自然、人文环境。淠河月亮岛水域,自然环境优美,同时还紧靠在大学旁边,非常符合比赛的内涵。我们还设计了很多赛事与群众互动的项目,希望这次比赛能激发全民参与体育运动的热情!”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赛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