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疆:枸杞之乡上演草原“那达慕”竞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9日20:18  新华网

  新华社新疆精河9月19日体育专电(杜静)19日上午,在欢呼声和掌声中,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精河县押加运动员孟熊辉勇夺90公斤级冠军,摘得在此举行的“那达慕”大会体育竞赛项目首金。当日,精河县体育馆、生态园等几处场地中,民族式摔跤、拔河等草原竞技项目博得阵阵喝彩。

  精河县盛产枸杞,素有新疆“枸杞之乡”的称号。19日,2011中华文化游博尔塔拉“那达慕”草原节暨精河县第一届“那达慕”大会在此举行。在为期三天的时间里,来自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阿拉山口口岸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五师的500余名运动员,将参加速度赛马、赛走马、速度赛骆驼、摔跤、拔河、射箭等13个大项50个小项的比赛。

  除竞技项目外,“那达慕”大会期间,当地还将举办江格尔演唱、阿肯弹唱、麦西来普等民间文化专场展演及旅游推介、草原民族特色美食展示、民俗文化展示等活动。

  早在2000年,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的“那达慕”草原节就被确定为新疆三大旅游节之一。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副州长程鹏表示,草原“那达慕”大会将通过丰富的文化、体育、娱乐活动,展示各民族群众的精神风貌,同时为经贸合作、文化交流、对外开放、旅游开发提供平台。

  “那达慕”,蒙古语为“娱乐”、“游戏”,是蒙古民族传统的文体娱乐活动。每年水草丰美、牛羊肥壮季节,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的群众常聚集在草原上,举行赛马、摔跤、射箭等传统文体活动,欢庆丰收,表达喜悦心情。(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