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把爱背在肩上 北京妞和混血马的浪漫“爱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9日16:50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网温江9月19日电(张洁荣)9月19日,2011年中国马术节女子绕桶赛场上,佳绩频传,众多良驹好手之中,有一对个性鲜明的组合很抢眼,最终取得第五名,他们是来自北京的何曼和“卓别林”。

  何曼是个典型的北京女孩,操着一口京片子,喜欢噼里啪啦地给人讲述自己和“卓别林”一见钟情的故事。“卓别林”是一匹眼神忧郁的阿拉伯、英国混血马,何曼说话的时候,它叉开腿站在那儿,一动不动看着她。

  2007年9月,何曼在北京一家马场初见刚2岁半的“卓别林”,那时候它正在栏杆边探头探脑,“当时刚学骑马,对马没啥特别的感觉,但是,我见“卓别林”第一面就觉得它傻呵呵的,一有人走过,它就摆着头一路地望着,特可爱。”第二天,何曼就买下了“卓别林”。

  自此以后,他们每月至少5次例行约会。如果被放鸽子,“卓别林”还会耍小脾气,用自己的屁股迎接何曼。“那就没办法,我只能拍马屁了。”何曼微笑着自嘲。

  “养马也讲缘分,我只对‘卓别林’情有独钟。”在这匹马诸多优点中,何曼最钟意它名副其实的幽默。一次,“卓别林”进行空鞍障碍训练,一个个高度成功跳过,栏杆一点点加高,一直提高到它从未训练过的高度。只见“卓别林”助跑,加速、猛冲到杆前,突然急停,一点头,一缩肩,哧溜从杆下钻了过去。在场的人笑得人仰马翻,何曼反而自豪得很,拍着“卓别林”的脖子夸它聪明灵巧。

  其实,因为怕“卓别林”受伤,直到去年,何曼才让它参加比赛,作为中国马王帕蒂特的儿子,“卓别林”一鸣惊人。2010年12月,中国赛马100公里耐力赛,百匹赛马中,它脱颖而出,取得第三名。之后,“卓别林”更是一路夺奖拿牌,在绕桶、赛马等多个项目中,都取得了好成绩,被圈内人称为全能型赛马。

  赛场如战场,在同甘共苦中,他们的关系变得刻骨铭心。今年冬季,坝上草原的一场比赛,条件艰苦,80公里耐力赛加绕桶赛。一下场,“卓别林”就累得肌肉痉挛,直颤抖着无法站立,何曼冲过去一把抱住它,哭得惊天动地。

  如今,这份“爱情”有了独特的见证,“去年我拿着‘卓别林’的照片去刺了刺青,我想背着它一辈子,永远不分开。”刺青刺在肩膀上,因为那也是它背着她的地方。(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