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杯发布会申雪/赵宏博助阵 海上王冠迎冰上盛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9日16:03  上海体育

  “海上王冠”泳池变冰场,这个冬天,上海冰雪项目迎来连台好戏。9月16日,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主办方在沪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今年的中国杯将于11月4日至6日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举行,这是花样滑冰大奖赛自2003年落户中国以来,在上海的“首演”,也是冬季运动项目在上海力推“北冰南展”计划实施的第一步。

  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是国际滑冰联盟主办的花样滑冰最高级别的赛事之一,每年的大奖赛会分别在美国、加拿大、中国、日本、法国、俄罗斯6个国家举行。比赛设女子单人滑、双人滑、男子单人滑及冰舞4个项目,最后积分前六的选手将获得年底总决赛的参赛资格。本次赛事由我国双人滑名将、都灵冬奥会亚军张丹(微博)/张昊领衔,布莱恩·茹贝尔、卡罗琳娜·科斯特纳、涉谷兄妹等世界顶尖花滑选手将共同向观众呈现一场精彩绝伦的冰上视觉盛宴。

  承办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的场馆是不久前成功举办第14届国际泳联世界锦标赛的东方体育中心。最多可容纳1.8万名观众的“海上王冠”体育馆将重启一场新的“魔术秀”,一池碧水变身“梦幻冰场”。世游赛后,体育馆就马不停蹄地进入转场工作。目前,搭建冰场的基础工作已全部完成,场地进入养护期。预计10月中旬制冰条件全面成熟时,将正式制冰。

  花样滑冰作为一项融运动技艺与舞蹈神韵于一体的魅力体育项目,一直是上海市民所钟情的一项冰雪运动。温哥华冬奥会上,申雪/赵宏博、庞清/佟健包揽花样滑冰双人滑金银牌,也在上海培养出一批潜在的新“冰迷”,为“北冰南展”计划的推进迎来一个新的契机。今天,冰坛伉俪申雪赵宏博(微博)也赶到发布会现场,向上海冰迷代表赠送了本次中国杯比赛的门票,以实际行动为推广冰雪项目出力。主办方同时透露,10月下旬将邀请市民代表,亲临东方体育中心海上王冠,感受“泳池变冰场”的惊人变化。

  对上海“冰迷”而言,这个冬天,上海将真正迎来冰雪运动的节日。继花样滑冰大奖赛之后,短道速滑世界杯赛中国站也将在12月“登陆”东方体育中心。最激动人心的是,明年3月,世界短道速滑的顶级赛事──世界短道速滑锦标赛将来到上海,上海市民有机会在家门口近距离现场感受中国冬季运动“王牌项目”的无尽魅力。

  此前,中国滑冰协会曾经多次尝试和推进在我国南方地区建设场馆、组建队伍、承办赛事,来扩大冬季运动在南方地区的影响力。现在,随着一系列高水平冰雪运动赛事在上海的连续举办,将让更多上海市民亲身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有助于扩大冰雪运动在南方地区的群众基础和市场基础,进而提升冰雪运动的影响力,令“北冰南展”计划的推行拥有更开阔的前景。

  2011中国杯花样滑冰大奖赛票务销售今天正式启动,永乐票务为赛事票务总代理。广大冰迷可登录www.228.com.cn进行网上购票,或拨打全国统一订票电话:400 810 1887购票。11月4日短节目比赛的票价从30元至380元,分为五档。11月5日的自由滑、6日的表演安排在周末,票价从50元到580元。高雅赛事票价走中低价路线,主办方对票务的设计也有多项针对性,让更多市民有机会现场感受冰雪项目的别样特色。其中,30元/50元的超低价格门票是专为学生设立的学生票,希望在年轻观众中推广赛事;针对情侣和家庭,主办方也设立了优惠的情侣套票(2张)和家庭套票(3张)。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花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