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秋马跃 扬蹄飞奔--2011年中国马术节成都开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9日09:06  中国体育报

  金秋马跃 扬蹄飞奔——2011年中国马术节成都开幕

  本报成都9月16日电 实习记者周圆报道:今天上午,2011年中国马术节开幕式在成都市温江金马赛马场隆重举行。四川省副省长陈文华,亚洲马术联合会主席何乃裕,中国马术协会主席、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潘志琛出席开幕式。

  16日上午9时30分,极具马文化特色的开幕式开始。儿童骑手方阵、女子骑手仪仗队、裁判员代表、运动员代表依次出场。随后,开幕卷轴在数名骑士之间传递,最终传递到四川省副省长陈文华手中,他手执卷轴宣布马术节开幕。同时,出席开幕式的领导一起推动推杆,一道焰火从主席台飞向表演区,标志着马术节开幕。接下来进行的《茶马鼓道》、《赛马》、《草原酒歌》三个节目的文艺表演将开幕式带入高潮。文艺表演结束后,速度赛马表演赛开赛,拉开了为期4天的马术节竞技大幕。

  本届马术节由精品赛事、展览会议和文化活动三个部分组成。吸引了新疆、广东、四川等多支代表队共101名运动员,97匹马参赛。

  潘志琛当选亚马联副主席

  本报成都9月17日电 实习记者周圆报道:2011年亚洲马术联合会代表大会今天在成都举行,来自亚马联的42个会员协会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进行了新一届主席团选举,韩国乘马协会会长金光元当选主席,中国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马术协会主席潘志琛当选亚马联副主席。

  在当选主席后,金光元表示会积极推动亚洲马术运动的发展,并做好亚运会马术的相关工作。他认为亚洲马术业发展拥有巨大的潜力,中国马业发展非常迅速,相信在未来,中国、日本和韩国会成为世界马业发展的领军力量。

  本次亚马联大会是在2011年中国马术节期间举行的,主题是“创新改革开创亚洲马术新局面”,内容包括亚马联新一届主席团的选举。

  探讨马术运动 推动马术产业 中国马术运动发展论坛举行

  本报成都9月18日电 实习记者周圆报道:2011年中国马术运动发展论坛暨第三届西部国际马术论坛今天在成都市温江区举行。亚洲马术联合会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马术协会主席潘志琛出席并做了主题演讲。

  此次论坛以推广未来马术运动在中国西部地区乃至全国的发展为议题,就如何普及马术运动、推动与马相关产业的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潘志琛发表了题为《继往开来突破创新——开创中国马术运动的新局面》的主题演讲。他从近期中国马术运动发展概况、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今后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基本思路三个方面,深入地分析了我国马术运动的发展现状和未来的发展道路。

  据悉,作为2011中国马术节的重头戏,本次论坛是成都继2009和2010连续两年主办中国西部国际马术论坛后,第三年举办国际马术界高端论坛。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