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羽毛球大师赛昨日收官 中国揽四金丢男双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9日07:10  解放日报

  本报常州9月18日专电 (记者 姚勤毅)2011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昨天在常州结束。决赛日中,中国队在成功拿下前四个单项的冠军后,最终失守男双,“风云”组合蔡赟(微博)/傅海峰0比2不敌韩国强档李龙大/郑在成,中国队也因此无缘包揽本届大师赛全部金牌。

  目前男双世界排名第一的蔡赟/傅海峰与赛会三号种子韩国的郑在成/李龙大可谓一对“老冤家”,韩国组合曾送给过风云组合五连败,一度被视为“风云克星”。不过在最近的两次交手中“风云”全部击败对手,这其中就包括不久前的伦敦世锦赛,当时“风云”在半决赛淘汰对手并最终如愿拿到世锦赛三连冠。然而与当时相比,蔡赟/傅海峰在本次大师赛上的状态显然逊色不少,昨天的比赛过程就是一个真实的写照。在以 17比21失掉首局后,“风云”越发陷入低迷,频繁失误的他们最终以10比21的悬殊比分丢掉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大师赛在举办地常州刮起了一股羽球旋风。然而上海的羽毛球迷们大可不必羡慕。今年11月22日,2011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就将在申城拉开战幕。本次公开赛的组织方,上海金浦文化体育公司总经理倪根和向记者介绍,虽然该赛事已经是连续第四年来到上海浦东,但却有了质的“升级”——从“12站超级系列赛”中脱颖而出成为“顶级赛”,并大幅提高了积分和奖金。届时,世界羽毛球坛5个单项各自排名前八的大师们都将悉数到场。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羽毛球 蔡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