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羽球大师赛中国揽四冠 男双丢金遭遇奥运危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9日00:46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社常州9月18日电2011中国羽毛球大师赛18日结束了5场决赛后收官,东道主中国队以4枚金牌的佳绩为总教练李永波的生日献礼。“风云组合”决战中不敌韩国男双名将丢金,使中国队该项目伦敦奥运会的前景蒙上一层阴影。

  本次赛事是伦敦奥运会的积分赛,吸引了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的230名选手,中国队亦派出最强阵容。

  最引人关注的男双终极对决,世锦赛冠军蔡赟/傅海峰0比2不敌“老冤家”李龙大/郑在成,使得中国队连续三年包揽全部五冠的愿望破灭。赛后,蔡赟坦言表现一般,“今天状态不是很好,从第一场开始就打得艰难,但这个结果可以接受,有些环节不是很理想。”

  就世界羽坛目前形势来看,中国男双最大的对手就是韩国两对实力强将。“这两对是我们最需要提防的竞争对手,他们近一年上升很快,世界排名都在前五。”蔡赟特别指出,“不像有些国家的选手起伏很大,韩国男双的水平一直比较稳定。”

  除了缺乏系统训练的“风云组合”,同样被寄予厚望的中国二号男双柴飚/郭振东首轮即遭马来西亚“钻石组合”淘汰,状态尚需调整。展望明年的奥运会,世界排名前五的五对男双各具特点、实力相当接近,竞争势必异常激烈,本次大师赛的失利给中国男双项目敲响了警钟。

  王晓理左脚踝崴伤,她与于洋的女双卫冕冠军组合无法继续比赛,击败日本强档的中国小将夏欢/汤金华获得冠军。女单内战中,首次进入大师赛决赛的蒋燕皎因左膝不适放弃了争冠机会,也成全了王适娴的第二次问鼎。

  本次赛事表现不俗的谌龙在男单决赛中2比0取胜队友陈金,为自己冲击中国队第二男单位置增添了砝码。今年才配对的中国混双组合徐晨/马晋直落两局战胜韩国组合柳延星/张艺娜,在国际大赛中二度夺冠。

  18日正好是李永波49岁生日,中国队斩获4金,收到众多同事和弟子祝福的他表示,“为了羽毛球运动的不断发展我一定继续努力。大师赛圆满结束,好好总结。祝贺年轻队员的进步,永远向老队员致敬。”

  据悉,中国羽毛球队短暂调整后将于9月20日至25日出征日本羽毛球超级赛。(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