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在内蒙古举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8日17:16  新华网

  新华社贵阳9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黄勇、卢羽晨)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于18日晚在贵阳闭幕。经国务院批准,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由内蒙古自治区承办,于2015年在鄂尔多斯市举行。

  2010年底,内蒙古自治区向国家民委、国家体育总局提出了申办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意向,国家民委、国家体育总局组成考察组赴承办地内蒙古鄂尔多斯市现场考察了比赛场馆设施,大型活动场地及接待能力等项工作。

  据了解,鄂尔多斯市具有良好的经济基础,城市环境比较优越,场馆设施比较完善,综合服务能力比较强,安全保障能力较强,有举办大型活动的经验。

  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是以少数民族为参加主体、以民族传统体育作为内容的全国性大型体育赛事,由国家民委和国家体育总局主办。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自1953年在天津首次举行后,内蒙古自治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广西壮族自治区、云南省、北京市、宁夏回族自治区、广东省等省、自治区、直辖市先后承办过第二至第八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其中第六届在西藏拉萨设立分赛场。目前正在贵州省举行的是第九届。内蒙古曾于1982年承办过第二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

  在18日的第九届全国民族运动会闭幕式上,内蒙古自治区将接过会旗。(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民族运动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