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七届全国定向运动冠军赛产生两位“双冠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8日17:13  新华网

  新华社重庆9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周凯、刘卫宏)第七届全国定向冠军赛长距离项目的比赛,18日在重庆市万盛区青山湖举行。这个项目4个组别的冠军产生后,本届冠军赛出现了两位“双冠王”,且均来自湖南。

  经过2个小时的竞争,在长距离项目获得冠军的分别是:湖南宁乡县第十高级中学的王杰获青年男子组冠军,广东中山市中山纪念中学的吴秋燕获青年女子组冠军,湖南大学的李巧平、莫巧红分别获成年男子组、成年女子组冠军。

  在17日的短距离赛中,王杰和李巧平均获得各自年龄组的冠军。

  长距离比赛共有88名选手参加,比赛地点设在万盛区金桥镇青山湖。赛事总裁判长张新安介绍,长距离比赛根据组别的不同,直线距离为4.6至5.5公里,爬高量为50至80米。他说:“青山湖为典型的丘陵地带,之所以将比赛场地设在这里,主要是为了丰富赛事地形,让选手适应各种不同的地势环境。”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由于平时主要在公园、校园等地势平坦地区训练,不少选手对此次比赛的地形感到不适。因为丘陵地势落差大、道路不好走,许多选手没有选好最佳线路,跑了不少冤枉路,还有些选手遗漏地面检查点。

  带队参赛的一些教练员表示,定向运动世界级的比赛一般设在原始森林里,而国内定向运动主要在平地开展。此次比赛地形的设置虽然难度较大,但开始向国际接轨,有利于选手成绩的提高。(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定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