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北美锦标赛美国完胜多米尼加 时隔六年后再折桂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8日17:0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波多黎各当地时间9月17日晚,2011年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女排锦标赛在卡瓜斯圆满落幕。汤姆领衔的美国女排在决赛中直落三局横扫卫冕冠军多米尼加女排历史上第六次荣膺该项赛事的冠军,这也是美国队在时隔六年后又一次在中北美锦标赛上称霸,多米尼加和古巴两队分获第二和第三名。美国队以中北美冠军身份晋级年底的世界杯赛,亚军多米尼加也因为在世界排名上高于非洲亚军阿尔及利亚而同时入围世界杯,季军古巴能否参加世界杯尚需视外卡发放情况而定。

  上个月在世界女排大奖赛中成功卫冕的美国队此番以最强阵容出战本次锦标赛。虽然小组赛因为净胜分处于劣势未能直接入围四强,但是她们在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相继横扫墨西哥和古巴顺利入围决赛。多米尼加在分组形势相对不利的情况下在淘汰赛阶段连胜加拿大和东道主波多黎各与美国队成功会师决赛。

  作为目前中北美地区整体实力最强的两支球队,美国和多米尼加在决赛中相遇可谓是众望所归,然而决赛的争夺并不激烈,拦防优势明显的美国女排没有遇到太大挑战就以3-0轻松击败多米尼加顺利折桂,三局比分为25-15、25-23和25-18。此次夺冠也是美国女排历史上第六次在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女排锦标赛上摘得冠军,此前美国队曾经在1981年、1983年、2001年、2003年和2005年五次折桂。决赛中美国队表现最为抢眼的当属个人斩获17分的接应胡克尔,副攻阿金拉德沃收获11分,主攻拉尔森和汤姆分别得到9分和8分,多米尼加得分最多的是获得15分的重炮德拉克鲁兹。

  在此前进行的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中,古巴女排凭借卡尔卡塞斯和帕拉西奥斯的凌厉强攻以3-0完胜波多黎各女排斩获季军,三局比分为25-20、25-15和25-21,波多黎各屈居第四。在争夺第五名的比赛中,墨西哥女排经过四局激战以3-1力擒加拿大女排名列第五,四局比分为22-25、25-23、25-18和25-22,加拿大遗憾位列第六。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女排则在16日进行的争夺第七名的比赛中直落三局横扫哥斯达黎加,三局比分为26-24、25-21和25-12。

  至此,2011年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女排锦标赛的较量全部结束。实力强劲的美国队以全胜战绩荣膺冠军,多米尼加位列次席,古巴和波多黎各分获第三和第四名,墨西哥、加拿大、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哥斯达黎加以及巴拿马分列第五至第九名。

  在个人单项奖的评选中,多米尼加的重炮德拉克鲁兹凭借出色发挥荣膺最有价值球员称号,她的队友、自由人卡斯蒂略个人斩获最佳一传、最佳防守和最佳自由人三项大奖。加拿大名将帕万和她的队友菲尔德分获最佳得分和最佳拦网殊荣,古巴的桑托斯获得最佳扣球。冠军得主美国队也有三个个人奖项入账,除了主教练麦卡琴获得最佳教练外,主攻汤姆和二传博格分别摘得最佳发球和最佳二传两项大奖。

  实力强劲的美国女排以中北美冠军的身份入围11月的世界杯赛,亚军多米尼加也因为在世界排名上高于非洲亚军阿尔及利亚得以与美国携手入围,季军古巴能否获得世界杯的参赛资格尚需各大洲锦标赛全部结束后看国际排联和世界杯组委会两张外卡的发放情况。  (高加索)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1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