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谌龙最开心未输给外国选手 陈金:我运气差一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8日14:3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9月18日,2011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在常州进入到最后一个比赛日。在首先开始的男单决赛上,同室操戈的中国选手谌龙以2-0击败队友陈金问鼎冠军,最开心的就是没有输给国外选手吧,完成了自己的任务。”赛后谌龙点评道。

  从交手纪录来看,陈金以3胜利1负稍占上风,两人的最近一次交手还是去年年底的中国公开赛上,当时谌龙苦战三局险胜陈金。

  首局以12-18落后的陈金努力将比分追至16-18,但还是无法阻挡谌龙以21-16先声夺人;交换场地之后,1-5落后的陈金打出了8-0的“冲击波”以9-5实现比分反超,不再松懈的谌龙见比分追到了9平。

  虽然在11-13落后时,他的一个回球被裁判认定为界外,但通过大屏幕回访时确实是个界内球,尽管比分还是变成了11-14但占了便宜的陈金还是举了举手,向队友表示了一下歉意。并没有受到这个误判的影响,谌龙步步为营将比分追成了19平,他的抢网和突击能力让人大呼过瘾!

  随着网前斗小球时陈金的失误,谌龙以20-19率先赢得赛点,虽然被对手追至了20平但随后连夺两分的谌龙如愿以22-20勇夺桂冠,在去年的亚军完成了更上层楼的飞跃。

  “最开心的就是没有输给国外选手吧,完成了自己的任务,决赛没有想太多,全力以赴去打就行。”比起在上个月伦敦世锦赛上的“一轮游”,谌龙在本届大师赛上,先后挑落了李炫一和盖德并勇夺冠军确实会让自己更加自信,“肯定会的,他们是我们的主要对手能赢下来也给自己带来很大的信心。”

  由于是一场中国德比战,使得赛后的发布会也有些乏味,双方简单的感言之后,仅有两个记者提出了问题。“感言就是这是一场很精彩的比赛,祝贺谌龙。”陈金如是说。

  昨天与林丹的那场半决赛,也让胜出的陈金受到了非议,外界认为是考虑到奥运积分的缘故林丹不得不“战略性”输球。尽管林丹坦言自己不在最佳状态但陈金能直落两局将“全满贯”选手淘汰着实是出乎了很多人的意料之外。而与半决赛相比今天陈金的状态显然没有完全调动起来,但他否认道:其实包括我啊,林丹,谌龙,杜鹏宇,谁赢也很正常,都有机会的,只是这次我运气差一些。

  (何霞 发自常州)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谌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