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跳水全锦赛落幕 周吕鑫再当老二邱波仅获第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7日20:53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9月17日讯 经过六天激烈角逐,2011年全国跳水锦标赛暨伦敦奥运选拔赛于今晚在江苏省常熟市圆满落幕。在压轴大战男子十米台决赛中,海军队的周吕鑫未能打破不胜魔咒,再夺一枚银牌。冠军被伤愈复出的北京小将曹缘摘得,代表四川队出战的2011年世锦赛新科状元邱波(微博)仅排名第六位。

  参加过多次世界大赛的周吕鑫因为关键时刻总掉链子,被冠上了“千年老二”的称号。7月份在上海进行的世锦赛本是他为自己正名的极佳机会,结果他从头“砸”到尾,在12位参赛选手中仅名列第10,创下了近年来中国男子跳台选手的最差战绩。此次全锦赛,周吕鑫能否走出世锦赛失利的阴影也成了最大的看点。

  可惜的是,周吕鑫未能给大家带来惊喜,第一跳407C就出现了重大失误,仅拿到81.60分,排在所有参赛选手的第10位。经过调整,虽然他在第五轮后把名次追至第一,最后一跳又背上想赢怕输的包袱,未能发挥出个人最佳水准,最终以2.65分之差再次与金牌失之交臂。

  伤愈复出的北京小将曹缘表现出了较高的竞技状态,以总581.55分笑揽金牌,并有三轮动作得分过百,第五轮109C和最后一跳5255B还各有一位裁判为其打出了满分10分。四川队的杨健以578.25分获得季军。北京奥运会双人冠军林跃排名第四位,成绩为568.95分。上海世锦赛新科状元邱波状态不佳,以550.35分排名第六。

  收官日还进行女子个人全能和男子三米板双人决赛,海军队的兰艺以725.20分女子个人全能封后,湖北队的刘蕙瑕和陕西队的司雅分获亚军和季军,她们的成绩分别为719.35分和715.70分。男子三米板双人金牌被跨省组合秦凯(微博)(陕西)/罗玉通(广东)以469.59分摘得,海军队的李世鑫/王健凯以449.43分获得亚军,广东队的彭健烽/何超(微博)排名第三位。

  跳水项目伦敦奥运选拔赛共有五站,此次锦标赛为第二站,第一站为7月份在上海进行的2011年世锦赛。其他三站分别为今年10月份的全国跳水明星赛和明年的跳水世界杯赛和全国冠军赛,成绩优异者将获得相应的奥运积分。(康少寒)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