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盖德因小插曲生气 拒绝谌龙致歉“嫉妒”小将体能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7日17:49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常州9月17日电(记者 李旭)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让谌龙挺进2011年大师赛的决赛,也为国羽提前锁定了男单金牌。

  由于男单四强中国羽占据三个席位,因此这场谌龙与盖德之间的外战是今天下午全场的焦点。此前两人有过四次交手,胜负各半。

  比赛开始,就像过往记录显示的那样,双方在场上不分上下。从第一分起,每一分的争夺都异常激烈,双方交替领先。谌龙在9平后加速,得2分以11-9进入暂停。重新进入比赛,谌龙保住领先优势,以21-18先声夺人。

  第二局前半段两人展开多拍拉锯战,谌龙开局失误稍多,一度处于落后,不过通过不断的调动限制住盖德的发挥,3-5落后打出得分高潮,连得6分以9-5反超。谌龙攻势凌厉,盖德只能疲于应付,暂停时谌龙11-7领先。此后,谌龙越打越顺,将比分逐渐扩大,以20-12获得8个赛点。在浪费两次赛点后,最终21-14拿下第二局。

  老将盖德被认为是除李宗伟之外,国羽男单组最大的对手,但谌龙在赛后表示这是他本届大师赛打得最轻松的一场球。“就体力来说,这是我几天来最轻松的。不像昨天,打到后面站都站不住了,通过昨天的调整,自己今天打感觉还挺轻松的。”

  谌龙整整比丹麦老金童小了12岁,青春的优势显露无疑。盖德的语气中甚至有些“嫉妒”,“他(谌龙)并不会很累,他昨天没有打到80分钟,所以这不一样。”昨天的四分之一决赛,盖德与另一位中国小将杜鹏宇打满3局才艰难胜出。

  在今天的比赛中,还出现了一些小插曲。第二局过程里,谌龙示意没有准备好,盖德有意无意间将球发出,主裁判表示无效,如此反复三次后,丹麦老将显得有些生气。而此后,谌龙后场的一记大力劈杀滚网得分,他大步跑到网前向对手伸手致歉,盖德顺着擦汗转身将背影留给了谌龙。“(发球时)各有各的理由,因为他很想快点比赛,我想把节奏缓一缓,应该说都没有错,都是正常的。”谌龙表示。

  无论如何,谌龙在这场双方的第五次交手中笑到了最后。拿到最后一分,小将双手抱拳激动不已,转体向四周看台致意。这不仅是他连续第二年打进大师赛决赛,对于此时的他有着格外重要的意义——上个月的伦敦世锦赛首轮意外出局后,他亟须胜利来提高自信心。

  谌龙明天决赛的对手将是林丹和陈金之间的胜者。“现在没有什么想法吧。”谌龙坦言,“我觉得把平时训练的东西打出来,锻炼到自己。”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谌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