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佩璟:凭实力考进清华 奥运选拔赛领先杜丽17分

  大运会连夺女子50米步枪卧射团体、个人和50米三姿赛团体3金后,李佩璟迅速引起关注。

  2004年,她随启蒙教练张东从陕西来到广东,在2006年和2010年两届省运会为东莞队夺得5枚金牌,随后入选国家集训队。2009年全运会预赛暨全国射击个人锦标赛,她刷新了由奥运冠军杜丽(微博)保持的全国纪录,并首次夺得全国冠军;2009年8月的世锦赛,她夺得女子步枪青少年组冠军。

  山东全运会,她被寄予厚望。没料到因志愿者换靶时出现问题,李佩璟发挥失常。

  这次失利后,在清华大学附属中学读书的李佩璟暂时远离射击场,准备报考清华大学。本来,她可以特招生身份考取,但她就是要靠自己的努力实打实地跨进梦寐以求的学府。去年高考,她考了近600分,凭借大赛成绩加分而被清华大学录取。

  考上清华后,李佩璟又拿起了枪。据张东介绍,李佩璟在来粤前,在小学升初中时曾为考上西安的重点中学而放弃了射击。“考上重点中学之后,她又来找我了,说想重新练习射击。对初学者来说,中断一年的训练后水平会降很多。没想到她恢复了训练半年,居然就赶上了队友”。

  在清华大学,李佩璟师从射击名将王义夫的妻子张秋萍,实力进一步提升,今年更是迎来了成绩的“井喷”:4月12日在世界杯分站赛韩国站夺得女子50米步枪三姿赛金牌,为中国队赢得一张伦敦奥运会入场券;随后在美国站又拿到季军。在国家队内的伦敦奥运选拔“步枪三姿”项目中,李佩璟目前以47个积分位列第一,领先杜丽17分。

  东莞市体校副校长王峰说:“经过全运会的低潮之后,李佩璟现在开始打出来了,状态也越来越好。”虽然李佩璟还不敢多提伦敦奥运,但王峰表示:“如果没有什么太大意外,佩璟冲击伦敦奥运是很有机会的,极有可能最后是她和杜丽一起出战。”(羊城晚报记者林本剑)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李佩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