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亚锦赛今晚打响 中国首战火线奇兵或担主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5日08:0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5日消息,2011年亚洲女排锦标赛即将在今晚打响,已经于昨天抵达比赛地台北的中国女排也在当天晚上就安排了赛前的训练,从分组对抗的情况来看,大奖赛总决赛之后重新回归国家队的接应张磊被分在了主力一组。

  中国女排将在明天晚上进行的亚锦赛首场比赛中对阵朝鲜女排,从两队的实力对比情况来看,中国队锁定开门红应该没有任何悬念。但是考虑到此次亚锦赛的重要性,球队在赛前准备工作方面还是严格按照计划进行,在昨天中午刚刚抵达比赛地之后不久,中国女排就在晚上安排了赛前的适应场地训练,地点正是本次亚锦赛的正式比赛场地--台湾大学体育馆。

  从中国女排的赛前分组对抗情况来看,全队在阵容方面也出现了一些新的变化:二传魏秋月、主攻惠若琪(微博)和副攻杨珺菁这几名队员的主力位置难以撼动,几天前刚刚重新归队的老自由人张娴(微博)也重新出现在了主力阵容中,但是在接应位置上张磊却顶替杨婕出现在了主力一组中,而在本赛季一直担当主力接应的小将杨婕则和范琳琳、杨舟(微博)以及米杨(微博)等队员则和助理教练施海荣等组成了替补一方的阵容。

  由于张磊是在大奖赛总决赛之后才重新进入国家队的,和球队在一起合练的时间非常短,因此在明天开始的亚锦赛正式比赛中中国队是否会安排她首发目前还不得而知。不过考虑到张磊在跑动进攻环节的能力相对杨婕要突出一些,有利于中国女排快变战术的实施,再加上亚锦赛前几轮的对手实力相对较弱,也为球队继续磨合阵容提供了可能,因此在明天对阵朝鲜队的比赛中,中国女排极有可能以一套全新的阵容亮相。

  (金鱼)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女排亚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