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丹自爆刻意晒黑引领潮流 与李宗伟中秋互通短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4日21:3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尽管比预计时间晚了两个多小时,但八点多了仍然有不少球迷们苦苦地等候在奥体中心体育馆内。当身着红色球衣的“超级丹”从“大师之门”迈出时,全场一片沸腾。9月14日,2011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上,卫冕冠军林丹也不负众望,在34分钟内以21-15、21-13速胜来自中华台北的年轻选手徐锦豪。

  来到混合采访区,林丹神情轻松,对记者的“八卦”问题他也心情不错地坦诚回应。“你怎么突然变得这么黑啊?”“呵呵,不是晒的,自己弄的。”看来时尚的林丹已经不满足于在普通的发型或者服装上引领潮流了,就像香港著名影星古天乐那样选择通过“人工”的手段,让自己的肤色看起来更加黝黑健康。

  话题回到比赛之上,面对此前从未交手过的徐锦豪,林丹对他也给予了肯定,“对手非常年轻,未来应该是台北男单选手中比较好的,只是今天他在场上的表现还是有些紧张。”据悉,这位名不见经传的选手的世界排名已攀升到了40位,对此林丹表示,“他们参加的小比赛比较多,这也是我们吃亏的地方,他们是通过比赛来以赛代练,而我们为了保证系统的训练会有选择地参加一些比赛。”

  当问到如何看待中国男单能否拿到全部三个奥运会席位一事时,此前陈金表示唯一的希望是能够将丹麦老将盖德挤出前四的位置,对此林丹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不会那么容易,我们能够想到的其他人也能想到。大家还是比较害怕中国的团队优势,对手肯定会想办法来限制我们,所以一方面自己要努力,一方面也要做好准备。”

  由于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因伤缺阵,林丹的卫冕之旅无疑少了一大劲敌,谈到本届大师赛的目标时,林丹谦虚回应说,“我挺满意自己今年的表现的,不论是之前的苏杯,还是在世锦赛上运气也不错,所以这次没有目标,最主要的就是多拿奥运积分赛吧,同时把球技展现给更多的球迷们。”

  至于外界津津乐道的“林李大战”,林丹笑着透露,“当看到签表我是一号种子时,我就知道他不会来了。尽管我们代表不同的国家但并不代表我们就是敌人了,像今年的中秋节我们还互相发了短信,他先发给我,我也回复了他。”

  (何霞 发自常州)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李宗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