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九届民族运动会高脚竞速赛 湘鄂分享7个一等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4日12:32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网(微博)贵阳9月14日电 (记者 张伟)9月14日,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高脚竞速项目再赛三场,湖南代表团取得2个一等奖,另外一场被湖北代表团抢得先机。至此,第九届民族运动会高脚竞速项目7个小项已全部结束,湖北摘得4个第一,另外3个被湖南队包揽。

  在当日进行的高脚2×200米接力决赛中,湖南男队与湖北女队分别获得男子组和女子组一等奖。在男子2X200米决赛中,湖南队以48.100秒的成绩获得一等奖;重庆队、贵州队、广西队获二等奖;三等奖被江西队、云南队、辽宁队、陕西队获得。而在女子高脚竞速2×200米决赛中,湖北女队技高一筹,以55.645秒的成绩拿下第一名;海南队、北京队、四川队获得二等奖;浙江队、青海队位居第三。在高脚竞速4×100米混合接力决赛中,湖南队跑出54.704秒的成绩再获第一;湖北队、贵州队、海南队获得二等奖;重庆队、云南队、辽宁队、北京队获得三等奖。

  赛后,获得女子高脚竞速2×200米三等奖的浙江队畲族运动员雷彧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浙江少数民族很少,拣到一个少数民族就像拣到一个宝一样。高脚竞速在我们当地不普及,现在还处在推广的阶段,平时我们也都是利用课余时间加紧训练。”对于高脚竞速项目,雷彧表示,就我个人来讲,高脚竞速是最辛苦的运动,自我感觉练习过程相当痛苦。这个运动身体要前倾,上体往下压,步幅要大,手臂向上拉,脚跟脚要协调,最重要的是重心的前倾,身体不能往后仰。

  至14日,第九届民族运动会高脚竞速项目已全部结束,在日前的比赛中,湖北队在高脚竞速男、女100米决赛和男子200米决赛中夺魁,而湖南队在女子200米中力压群雄。

  高脚竞速俗称“高腿马”,又称“竹马”,相传以前由于浅水河流较多,在雨季或过浅水河时人们为了不湿鞋,而以此作为代步的工具,深受土家族百姓喜爱。第五、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上,高脚竞速还只是作为表演项目。在2003年的第七届民族运动会上,高脚竞速才首次被列为竞赛项目。(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民族运动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