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族运动会高脚竞速全部结束 湖北湖南分享一等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4日11:14  新华网

  新华社贵阳9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新明、张钦)经过4天的激烈角逐,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高脚竞速比赛14日在贵州大学田径场结束,湖北、湖南队分别获得4项、3项一等奖。

  14日进行的是高脚竞速男、女2×200米,以及4×100米混合接力决赛。在男子2×200米决赛中,由上届百米冠军田世芳领衔的湖南队一路领先,最终以48秒10的成绩“登顶”。女子2×200米比赛一等奖的争夺在湖北队与海南队之间展开,实力稍胜一筹的湖北队最终凭借稳定发挥第一个冲过终点线,用时55秒64。

  男子高脚竞速4×100米混合接力决赛竞争十分激烈,湖北队、湖南队均派出最强阵容参赛。在观众的呐喊声和助威声中,湖南队最终以54秒70的成绩夺得一等奖。至此,本届民族运动会高脚竞速完美谢幕。

  高脚竞速被称为“骑在马上”的百米短跑,吸引不少观众前来观看。11日至13日的比赛中,湖北队包揽了男、女100米一等奖,并与湖南队分获男、女200米一等奖。

  高脚竞速裁判长张旭说,本届运动会高脚竞速传统强队仍然非常强,而贵州、海南等进步很快,与湖北、湖南展开了十分激烈的竞争。希望越来越多的队伍能够加入进来,为高脚竞速“添彩”。

  高脚竞速俗称“高腿马”,又称“竹马”,是一项深受土家族等各族群众喜爱的民族传统体育项目。2003年的第七届民族运动会上,高脚竞速首次被列为竞赛项目。(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民族运动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