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岛小伙全锦赛撑杆跳夺冠达标 伦敦奥运目标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4日10:54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微博

  9月10日,正在合肥进行的2011年全国田径锦标赛暨奥运会达标赛赛场再传捷报:青岛小伙杨雁盛以5.60米的成绩获得男子撑杆跳高冠军,同时达到了奥运B标。由于目前国内运动员在该项目上达到B标的只有杨雁盛一人,这也意味着他已经锁定了一张2012年奥运会的入场券。展望伦敦,杨雁盛和他的教练熊杰表示,“争取进入决赛”。

  天公作美,轻松达标

  在2010年的广州亚运会上,青岛小伙杨雁盛以5.50米的成绩轻松夺得男子撑杆跳高冠军。23岁的杨雁盛自然将目标瞄准了更高级别的世锦赛和奥运会。

  无奈,过去一年中,大雨似乎跟他较上了劲。“雨雨雨,又是大雨,比赛下雨都让我赶上了。我服了,彻底服了……到哪都下雨,还就我比赛的时候下雨,今年我不缺水……”杨雁盛在微博上无奈地写道。因为下雨而影响了成绩,没能达标的杨雁盛与大邱田径世锦赛擦肩而过。

  终于,在9月10日这天,在合肥进行的2011年全国田径锦标赛暨奥运会达标赛上,下了几天的雨在这一天突然停了 。结果,杨雁盛在5.60米的第二次试跳中顺利过杆,获得了该项目的冠军。这一成绩也达到了奥运B标。

  对此,杨雁盛的教练熊杰显得很淡定,“早该达标了 ,就是今年遇到的雨水太多了。”据熊杰介绍,杨雁盛目前的训练状态非常好,9月15日他将前往法国参加八国田径邀请赛。

  瞄准伦敦,目标决赛

  由于目前国内在男子撑杆跳高项目上只有杨雁盛一人达到了奥运B标,这也意味着他基本锁定了一张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

  在前不久结束的大邱田径世锦赛上,波兰选手沃西索夫斯基和古巴选手拉扎诺·博格斯同时跳出了5.90米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而5.50米的成绩就可以进入决赛。因此,曾经跳出过5.75米全国纪录的杨雁盛,还是很有希望的。说到伦敦,第一次有机会站到奥运赛场上的杨雁盛将目标确定为“进决赛,如果进了决赛,那就争取前8名”。据熊杰教练预测,“杨雁盛目前仍有较大上升空间,跳过5.80米应该没有问题。明年的奥运会,我们把目标定在争取拿名次上。”此前,中国选手尚未在该项目上进入过奥运会决赛。

  从现在开始,到明年的伦敦奥运会,重大的田径赛事只剩下了明年的田径世界杯。没有过多比赛任务的杨雁盛,也将把所有的精力都投入到奥运会的备战中,为改写历史而努力。记者 嵇玲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