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运会蹴球浙江获二等奖 用脚打弹子也有技术含量

  本报贵阳专电 用脚打弹子,是对本届民族运动会蹴球比赛的形象描述。蹴球,是一项简单有趣的民族体育项目,起源于清代的“踢石球”,是我国古代蹴鞠运动的一种形式。形象点说,有点类似小朋友蹲在地上玩的打弹珠游戏,只不过竞赛方式是用脚蹴而不是用手弹。

  不过,弹子弹得好和蹴球踢得准没有任何关系。在蹴球比赛中,脚下功夫又准又稳,而且还能给对手设“埋伏”,才是好功夫。

  在前天结束的蹴球混合双蹴比赛中,来自浙江苍南民族中学的兰加奖和钟莉莉“踢”进前四,获得了混合双蹴的二等奖,这是浙江团开赛以来的最好成绩。

  “在100平方米的比赛场地上要把球踢准,获胜的关键是队员的心理素质,今年的备战我们在这上面下了功夫。”温州市民宗局民族处处长李海波分析道。不过,记者在现场发现了浙江队取得好成绩的另一样法宝:比赛场地地形图。因为比赛场地不可能是标准的水平面,教练林为共在队员们适应场地的时候,为比赛场地画了详细的地形图——图上画出20多个蹴球点,哪里可以正常踢,哪里需要偏左(右)多少度都一一标出,而运动员在赛场上蹴球前,都会先看看这张精确的“得分图”。

  本报记者 李颖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