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沙利文特姆鲁普爱上微博 亨德利称在上海买不起房

  上海斯诺克大师赛已经五个年头了,是不是火过了中超?没准。

  五年,足够积攒下不少为人乐道的经验教训,爱恨情仇。而这些大师们,也早已不是刚开始不懂中国人情世故的“愣头青”。

  上周每位大师都积极“入乡随俗”,学做经济适用男、学刷微博、学着成为中国通……他们花招百出,只为讨好上海观众,君不见,国产赞助商在大师们的“前胸后背”一早开始贴着微笑啦?

  “爱妻派” 学上海“男宁”宠老婆

  想在上海讨女观众欢心,向上海男人靠拢很重要。这次来沪,约翰·希金斯(微博)就将老婆随身携带,着力把自己打造成有点资产、不是很帅、特别听老婆话的“好男人”。

  赛前发布会,希金斯的太太丹尼斯

  就抢走丈夫所有风头。她身着一件彩色花纹旗袍站在采访大厅里,希金斯很热情地为记者们介绍:“是的,她是我妻子,这是我第一次带她来上海,希望她能够带给我好运。”接下来的一周,希金斯与太太形影不离,即使召开赛后新闻发布会,太太也会站在门外,聆听丈夫回答记者问题。“有个伴儿在身边非常开心。我现在忙比赛,之后肯定会带她到上海各处转转。”希金斯对记者信誓旦旦说出他曾经对爱妻的保证。

  去年,希金斯因赌球案“官司缠身”无法来上海,那时正是他妻子的坚定支持让他度过难关。此次来沪,希金斯也怀着弥补遗憾的心:“我有信心让她和我一起举起奖杯。”奖杯拿到了不重要,赌球案的阴影?早就在爱情中烟消云散。

  “爱妻派”还有——

  除了希金斯,现在世界排名第一的马克·威廉姆斯也是“爱妻派”,他的太太乔安妮同样随之来到上海,坐上看台“太太团”席位。塞尔比5月刚刚成婚,不过没带新婚妻子来上海,被问起他的太太时,这个帅哥点得意地说:“如果她对我好,下次我就带她来。”不过好男人本质会在细节上体现。大师赛开赛前,塞尔比在上海泡了次吧,期间有位女粉丝希望与之亲密合影。塞尔比想了想还是拒绝了:“对不起,我已经结婚。”

  弃“推特”织“围脖” 自曝行踪和喜好

  为了入乡随俗,“火箭”奥沙利文(微博)带头,特鲁姆普(微博)、肖恩·墨菲(微博)等一干“大师”们都把“推特”放一边,转织“微博”。奥沙利文和特鲁姆普从到上海开始,就密集式的发起微博,一开始还是工作人员代发,很快,两人就在iPhone手机上装好微博,时不时“织”一条,及时“暴露行踪”,回答粉丝问题也勤快。

  奥沙利文在微博上放话自己还要再打五年球,祝愿起德约科维奇拿到美网冠军。而特鲁姆普则在微博上分享了他在外滩一边吹风一边吃晚餐的心情,说喜欢穿DOLCE&GABBANA的衣服,全身最满意的地方是手臂,最想买兰博基尼……

  当然也有不小心被拆台的时候。这边厢小帅哥特鲁姆普才对粉丝说:“我没女朋友呢!什么样的女生我都喜欢!”那边厢罗尼就说:“我认识特鲁姆普两年了,(恋爱)可不需要我教他,他有许多女朋友……”

  被问及做“微博控”的感想,奥沙利文说:“我很喜欢和中国的粉丝交流,我享受这样的交流。”至于特鲁姆普:“相比其他平台,微博上的粉丝更多。”上海大师赛虽只是“首轮游”,但他会呆到19号,去广州和丁俊晖(微博)打场“争霸赛”。空余时间……刷微博是很好的消遣!

  他们也是“微博控”——

  丁俊晖与傅家俊(微博)自然是最早刷微博的“大师”。咱们家小丁在英国的时候微博发得很勤快,自从回国后,忽然懈怠了不少,是不是最近的恋情被曝光事件影响了他的情绪呢?肖恩·墨菲也是微博新鲜人,赛后他甚至发微博问粉丝:“明天发点什么照片好呢?”

  自诩“中国通” 可惜买不起上海房!

  几乎每位大师在接受采访时,都喜欢跟上海攀交情。

  谈起“我与上海不能不说的故事”,“台球皇帝”亨得利和肖恩·墨菲可是中国的“常客”。

  亨德利回忆他第一次来上海:“大概15年前,我们在一个酒店里打的比赛,那时还没什么球员来过上海,不像现在一来就是大部队。”而说起上海这几年的变化,亨得利也头头是道,“整个城市都有一股轰轰烈烈往前赶的劲头……这些年上海变得真多!”

  想在上海买房子吗?亨得利哈哈大笑:“上海房价太贵,我可买不起。”

  而肖恩·墨菲在1998年就到过长春,上海至今也来过七八趟了。据说他现在同时在学三种语言:德语、法语和汉语。墨菲说,他来中国的次数太多了,“越来越多的中国人会说英语,我也希望能学汉语,这样以后我们就可以在同一平台上交流。”不过至今他还是只能说些简单的词汇,比如“谢谢”“你好”“再见”——这个水平离入乡随俗还远了点。

  墨菲说上海很像伦敦:“街上人们都穿得很得体,很友善,路上车水马龙,这和我的家乡很像。上海把古老的文化和现代的文化交错在一起,很有魅力。”

  他与上海也有渊源——

  比赛期间,记者说希金斯还没在上海拿过冠军,他立刻反驳:“1999年,我就在上海赢得首届中国公开赛冠军。”

  ◎文:张澍心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希金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