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妹子珍珠球赛初尝冠军滋味 三队共享二等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3日21:48  新华网

  新华社贵阳9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黄勇、吴俊宽)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珍珠球女子项目比赛13日结束,四川队战胜三连冠得主北京队后夺得一等奖,贵州、北京和辽宁队获得二等奖。

  珍珠球比赛10日开赛,女子共有4支队伍参加,单循环排出名次,仅设一、二等奖,不设三等奖。

  前两轮四川、北京队均两战两胜。在13日的比赛中,北京队失误较多,四川队则通过抢断后反击保持领先优势,下半场始终保持10分左右的领先分差。北京队试图通过调整战术来挽回,但效果不佳。最终四川队51:41战胜北京队,三战全胜排名榜首,夺得一等奖。

  夺得一等奖后,四川队教练杨忠琴很激动,“前三届都输了,这届终于赢回来了,终于证明了我们的实力。这场比赛队员没有太多的心理压力,很好地贯彻了赛前制订的战术,控制了比赛节奏,遏制了北京队的进攻”。

  四川队连续参加了三届民族运动会的藏族抄网手阿门初领奖后眼含泪水,“我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但我不太会表达自己的心情,以后仍要为推广珍珠球作出自己的努力”。

  在另外一场比赛中,东道主贵州队36:25战胜辽宁队,与北京队、辽宁队一道获得二等奖。

  珍珠球源自满族民间游戏“采珍珠”,是由模仿采珠人的劳动而逐渐演变而来。1991年,在广西举行的第四届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上,该项目第一次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

  珍珠球也被称为“移动的篮球”,因为它的篮网是可以移动的,场上队员通过向队中抄网手中的篮网投球得分来争取胜利。

  本届民族运动会珍珠球男子项目有11支队伍参赛,目前仍在进行小组赛。黑龙江队当日因3名队员受伤导致全队可参赛人员不足,放弃了对贵州队的比赛。(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民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