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统体育竞技丰富全民健身 北京龙舟赛吸引家庭参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3日16:2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3日,北京市体育局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北京市第八届全民健身体育节系列活动之北京市第三届体育大会、2011“和谐杯”龙舟赛暨第二届“京城水系杯”和谐家庭趣味龙舟赛将于本月24日再北京玉渊潭公园八一湖举行盛大的开幕式,随后展开激励的鏖战。

  本届赛事将设标准龙舟赛和趣味龙舟赛两大项,共计36支标准龙舟队与200余支趣味龙舟队参赛。据主办方透露,奥运火炬手队、农民工队、人民教师队以及全球十大奥运家庭之一的“天使之家”队等参赛队伍将成为本届赛事的亮点。来自北京市各大高校的18支大学生龙舟队,将参加本届龙舟赛标准龙舟大学生组别的角逐,其中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北京农学院、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高校均选派了优秀的龙舟运动员,正在进行紧张的训练。比赛项目中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家庭趣味龙舟赛开赛两年来,吸引了众多市民的热情参与,以家庭为单位的趣味龙舟竞技深受市民青睐,目前已成为北京市极受好评的体育赛事之一。

  举办赛龙舟这项中国传统体育竞技项目,旨在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和《全民健身计划》,体现了“大众体育大众参与,京城水系服务社会”的理念,现代比赛形式赋予传统竞技新的内涵,既继承了祖国璀璨的传统文化,又达到了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促进社会和谐和文明进步的目的。

  另外,大赛组委会还安排有艺术家水岸互动表演,旱地龙舟友谊赛,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节目展示等项目,“中华鱼神”陈洪先生还将现场创作并捐赠作品。

  2011“和谐杯”龙舟赛暨第二届“京城水系杯”和谐家庭趣味龙舟赛将在9月25日进行决赛,赛事组委会不仅为参赛队伍准备了丰厚实惠的奖金和奖品,还为和谐家庭龙舟赛增设特等价--家用轿车一辆,这在国内龙舟赛事中也是首次将奖品提升到汽车大奖的首创。赛事组委会正在接受报名中,有意者可网上报名,也可到现场直接报名参与。(赛事官方网站报名地址:www.beijinglongzhou.com)

  “和谐家庭”趣味龙舟赛项目今后还将联合首都体育学院奥林匹克研究中心等各界社会资源,大力开展一系列为市民、青少年、大中小学生及特殊人群量身定制的“周周竞赛、月月精彩”龙舟体验推广活动。

  (新体)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龙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