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运会上海首金记 为了台上一分钟体重减掉十公斤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3日15:45  新民晚报

  昨天,上海回族小伙子马兴远成了裁判们的“宠儿”。他为时一分钟的“船拳”,为上海代表团赢得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首块金牌。  上海独创的“船拳”,演绎的是青浦一带船工们在船头上演练的拳术。这套动作要求能够在“卧牛之地”的船头上进行单练和对练,表现的是短小紧凑的动作,它的力度和气势,是近距离的“寸劲”。

  有道是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为了挖掘这套一分钟的动作,教练李淑红可谓费尽心机。李淑红找来了稀少的江南船拳的相关资料,还先后拜访了当地习武之人。最有意思的是,为了模仿船民的动作,教练带着马兴远生活在船上,成了渔民们的朋友。

  有了在渔船上的感受,马兴远的马步学鞭、螳螂躲身、双龙入海就演绎得出神入化了。

  刚练“船拳”时,马兴远还是80多公斤重的胖子。为了减肥,马兴远成了长跑队员,每天大运动量,四个月体重减了10公斤。

  记者 李京红 (本报贵阳今日电)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民族运动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