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族运动会板鞋竞速 北京壮维小伙六人联手夺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3日14:55  北京晚报微博

  板鞋竞速项目历来是重庆、广西等传统强队的天下。可昨天,在贵州体育大学田径场上,偏偏闯出一匹黑马。北京队的壮族选手周贵宁、马建、覃海律和维吾尔族选手阿力木江·阿不都卡地尔、外力·艾尼、买买江· 扎伊提,6人齐心协力,在板鞋竞速男子2×100米接力赛决赛中勇夺一等奖。

  在前天的板鞋竞速男子2×100米接力赛预赛结束后,记者采访了这些小伙子,健谈的周贵宁告诉记者,他们都是北京体育大学大二、大三的学生,临时组队练板鞋竞速才两个多月。

  板鞋竞速男子2×100米接力项目,重庆队是“登顶”大热门。昨天的决赛一开始,起跑时北京队没有优势,但求胜心切的重庆队自乱阵脚,在比赛中途摔倒,而发挥稳定的北京队不断调整节奏,随着领头选手“一、二,一、二”的口令,跨步幅度越来越大,频率越来越快,最终以36秒37率先冲过终点勇夺一等奖。

  板鞋竞速项目难度极高,不仅要求队员具备强健的体魄,更重要的是在比赛时所有队员的动作必须一致,这就要求队员之间要充分磨合和绝对信任。北京队夺冠后,小伙子们抱在一起。维吾尔族小伙外力·艾尼的汉语讲得不十分流利,不得不让阿力木江·阿不都卡地尔在旁边替他翻译:“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胜利,我们6个人来自两个民族,我们在中秋节这天为北京团夺得一等奖,这是我们团结一心的结果。”(本报贵阳专电)

  记者朱秋虹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民族运动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