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定向会长:定向运动可提高儿童综合能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3日14:52  新华网

  新华社重庆9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周凯、刘卫宏)第18届全国定向锦标赛正在重庆万盛举行,带队参赛的香港野外定向总会会长虞定宏在此间举行的定向运动与健康城市论坛上表示,定向运动对提高儿童的综合能力大有帮助。

  虞定宏介绍说,香港开展定向运动已有30年历史,最初是作为军事体育项目引入的。1981年,香港一些户外运动爱好者成立了香港野外定向协会,并根据香港的地理条件和城市特点对定向运动进行了改造,增加了项目。

  虞定宏说,对于提高儿童智力、体能、识图读图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来说,定向运动是一项很好的运动。他说,香港的定向运动主要在公园开展,同时邀请父母和孩子共同参加,这对于加强父母和孩子的沟通交流、促进孩子健康成长十分有益。

  虞定宏还说:“定向运动最初在野外开展,参加市民有限。后来我们把定向运动从山里带到了城市,在城市社区里推广和开展定向运动,很多市民包括老人都可以参加,这为不同社区的市民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健身和沟通的平台。”(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