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统强队发挥失常 北京海南成板鞋竞速接力赛“黑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2日20:09  新华网

  新华社贵阳9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新明、张钦)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板鞋竞速男、女2×100米接力赛12日结束,重庆、广西等传统强队发挥失常,北京、海南分获一等奖。

  板鞋竞速男子2×100米接力决赛中,已包揽男、女60米一等奖的重庆队成“登顶”大热门。但是,比赛进行到一半时,求胜心切的重庆队队员乱了阵脚,摔倒在地。其后,虽经过奋力追赶,仍然只获得第四名的成绩。发挥稳定的北京队最终以36秒37的成绩勇夺一等奖。

  在女子2×100米接力决赛中,海南队稳扎稳打,前面100米时一路领先。最后100米,广西队虽发起“猛攻”,但最终仍然慢于海南队0.26秒,与一等奖失之交臂。

  板鞋竞速是由多名运动员一起将脚套在同一双板鞋上,在田径场上进行的比赛,以在同等距离内所用的时间多少决定名次。在2007年第八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上,板鞋竞速首次被列为比赛项目。

  本届民族运动会板鞋竞速分为男、女60米、100米和2×100米接力以及4×100米混合接力共7个比赛项目,有广西、重庆、贵州等17支代表队参加。13日,将进行男、女100米决赛。(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民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