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田径锦标赛人气大增 刘翔免费为田径“吆喝”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2日16:09  新民晚报

  全国田径锦标赛最后一天,刘翔被邀在合肥奥体中心帮助推广田径赛事。虽然是免费“吆喝”,但刘翔却将解说这份有前途的职业做得有声有色。

  央视破例

  在赛会的秩序册上,男子110米栏的决赛时间是昨天下午5时30分。不过为了配合刘翔的时间,整个赛程作了微调。

  下午3时半,刘翔现身合肥奥体中心,先是和青少年选手互动。4时左右,原定的男女5000米决赛没有进行,原来110米栏的决赛临时被提前了。就连前来准备直播刘翔解说“处子秀”的央视,也被这个变动打了个措手不及,因为他们计划给出的直播时段是17时至18时。

  事实上,全国田径锦标赛虽然是每年国内最重要的田径赛事,但央视几乎从没对其直播过。可这次由于有了刘翔这位重量级解说员,央视也破天荒地决定直播比赛。

  人气陡增

  不比赛,刘翔来干吗?很简单,当赛事推广大使,推广田径。“总之是回报大家对我的支持,同时也为中国田径的推广尽自己的义务。”刘翔对合肥之行解释道。

  商业化的赛事请巨星都要花巨额的出场费,合肥的组委会有没有重金邀请刘翔到场?刘翔团队称:“可以肯定地说,这个比赛刘翔到场一分钱也没收。中国田协和我们说的时候,我们的态度很明确,是为了支持田径的推广。毕竟在刘翔最低谷的几年间,中国田协对刘翔的关心一直没有中断、没有减弱过。”

  事实上,昨天赛场的种种情形也证明了刘翔在中国体坛的巨大影响力。前几天全锦赛的上座率每天不到百人,可以用非常惨淡来形容。不过到了昨天下午,合肥奥体中心迎来了难得的热闹场面,观众坐满三分之二个体育场。而因为刘翔的到来,本次全锦赛也难得一见地有了冠名——一家房地产公司已耗资200万元为此次大赛冠名。  本报记者  厉苒苒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刘翔 田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