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苇渡江”之妙独竹漂 东道主贵州包揽4个一等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2日15:17  新华网

  新华社贵阳9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陈斌杰、李惊亚)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运动会独竹漂项目12日上午全部结束,贵州代表队在三天的比赛中尽显东道主优势,将该项目四项一等奖全部收入囊中。

  独竹漂是发源于赤水河流域的一种独特的黔北民间绝技,在本届民族运动会上,颇有“一苇渡江”之妙的独竹漂首次成为竞赛项目,来自北京、湖北、广西、海南、四川和贵州的6支队伍共25名运动员在贵阳红枫湖水上基地展开角逐。

  在11日举行的独竹漂60米直道竞速决赛中,贵州队选手胡朝贵和吴月明技高一筹,分别获得男子组和女子组一等奖。今天两人的表现依然抢眼,在男子和女子100米直道竞速决赛中率先到达终点,收获余下两个一等奖。

  贵州队教练龙胜忠表示,队员们赛前的训练比较系统,基本功练得也很扎实,取得这样的成绩在意料之中。

  除了东道主贵州队之外,海南、广西和四川代表队也收获了不少奖项。虽然没有拿到一等奖,海南队选手蓝富城并没有显得失落。蓝富城说:“能来参加比赛非常开心,拿二等奖对我来说是个惊喜。独竹漂很好玩,以后会继续从事这项运动”。

  第九届民族运动会独竹漂项目10日正式开赛,11日上午进行的独竹漂60米男子直道竞速决赛中产生了本届民族运动会的第一个一等奖。(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民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