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锦赛热身赛-加莫娃率俄全胜折桂 意大利夺冠不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2日09:3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2011年欧洲女排锦标赛即将于9月23日拉开战幕。为了更好地备战欧锦赛争夺年底世界杯和明年大奖赛的参赛资格,欧洲各队纷纷展开热身赛。俄罗斯女排在波兰四国赛中以全胜战绩折桂,意大利在本土进行的三国邀请赛中以不败战绩轻松夺冠,德国在与土耳其的热身赛中胜负各半,荷兰则在与捷克的较量中输掉两场比赛。

  波兰四国赛:加莫娃领军俄罗斯全胜折桂 强将回归波兰收获亚军

  为了纪念已故的波兰前国手姆洛兹而设立的四国赛今年已经是第三届,此次共有俄罗斯、克罗地亚、斯洛伐克和东道主波兰四队抵达达布罗瓦高尼查参赛。三轮激战过后把握机会能力更胜一筹的俄罗斯以三战全胜的佳绩荣膺冠军,波兰队两胜一负位列次席,一胜两负的克罗地亚和三连败的斯洛伐克分列第三和第四位。

  在9月9日进行的首轮比赛中,加莫娃领军的俄罗斯队遭遇了克罗地亚女排的强有力挑战。克罗地亚在队内头号球星、著名副攻波利亚克回归后网上竞争力得到明显提升,俄罗斯苦战五局才以3-2险胜对手艰难赢得“开门红”,五局比分为25-20、24-26、25-21、21-25和15-12。随后亮相的波兰队则直落三局横扫实力相对较弱的斯洛伐克轻松收获首场胜利,三局比分为25-14、25-17和25-20。

  9月10日进行的第二轮较量俄罗斯女排以3-0轻取斯洛伐克收获两连胜,三局比分为25-23、25-14和25-21。斯科沃隆斯卡、贝德纳雷克等主将回归后的波兰女排则在1-2落后的不利情况下顽强顶住了克罗地亚的冲击,最终以3-2逆转战胜对手同样保持不败,五局比分为25-16、23-25、21-25、25-14和15-12。

  9月11日本次比赛展开最后一天的较量,此前保持不败的俄罗斯和波兰狭路相逢为冠军而战。两队在苦战五局后俄罗斯队把握机会能力更强以3-2力擒对手以不败战绩斩获冠军,五局比分为25-22、22-25、25-19、21-25和15-11,惜败的波兰队屈居次席。此前连续两天在五局大战中遗憾落败的克罗地亚在直落三局完胜斯洛伐克后收获本次比赛唯一一场胜利锁定第三名,三局比分为25-13、25-16和25-17,遭遇三连败尴尬的斯洛伐克成绩垫底。

  在个人奖项评选中,俄罗斯的加莫娃荣膺最有价值球员和最佳扣球两项大奖,她的队友莫洛佐娃获得最佳一传;克罗地亚选手包揽三项大奖,副攻波利亚克获得最佳拦网,阿拉耶贝格和格里高洛维奇分获最佳发球和最佳二传;波兰自由人玛耶则斩获最佳自由人奖项。

  意大利三国赛:东道主连胜轻松夺冠 雪藏主将塞队列次席

  意大利三国赛于9月9日至11日在维琴察和巴萨诺-德尔格拉帕展开,参赛的是西班牙以及今年欧锦赛两个东道主塞尔维亚和意大利三队。两战全胜的意大利荣膺冠军,一胜一负的塞尔维亚和两连败的西班牙分获第二和第三。

  在9月9日进行的首场比赛中,主场作战的意大利直落三局横扫实力最弱的西班牙,三局比分为25-19、25-17和25-14。此役意大利得分最多的是一度尝试接应位置的科斯塔格兰德,她个人斩获17分,主攻皮奇尼尼和重回副攻位置的吉奥里分别得到13分和10分。

  9月10日的较量在塞尔维亚和西班牙之间展开,技高一筹的塞尔维亚以3-0轻松击败对手,三局比分为25-20、25-17和25-21。塞尔维亚的主攻尼克里奇个人独得15分。

  9月11日最后一场较量在尚无败绩的塞尔维亚和意大利两强之间展开。尽管意大利在9月8日进行的友谊赛中刚刚以1-3负于塞尔维亚,但是此役面对缺少了布拉科切维奇、科斯马诺维奇等主将的塞队,意大利队在拦防上优势较为明显直落三局横扫对手斩获冠军,三局比分为26-24、25-20和25-17。此役意大利得分最多的是独得14分的主攻皮奇尼尼,副攻吉奥里和接应奥托拉尼分别得到10分和9分,以替补接应身份出场的科斯塔格兰德也有4分入账。

  热身赛:德土两强战至平手 荷兰两次受挫捷克

  在欧锦赛上具有较强冲击力的土耳其和德国两队于9月10日和11日在伊斯坦布尔进行了两场热身赛。同样对欧锦赛有所期待的荷兰队则在9月6日至8日与去年世锦赛上表现不俗的捷克展开了三场热身赛。

  在10日进行的首场比赛中,客场作战的德国队派出现有最强阵容出战在经过四局激战后以3-1力挫内斯里汉、高兹德、纳兹等主将缺席的土耳其,四局比分为25-27、25-14、28-26和25-21。此次亮相土耳其的德国队最为显著的变化当属老将格伦的回归,在此役中以替补主攻身份亮相的她仍有望入选欧锦赛阵容。在11日进行的第二场较量中土耳其在0-2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三局以3-2逆转击败德国队,五局比分为13-25、20-25、25-16、28-26和15-5。

  拥有弗里尔等强将的荷兰女排在与捷克的系列热身赛中表现平平战绩仅为一胜两负。6日进行的首场比赛荷兰队阵容有所保留以0-3完败,三局比分为21-25、22-25和24-26。7日进行的第二场比赛荷兰队派出较强阵容参赛在激战四局后以3-1击败捷克扳回一阵,四局比分为25-14、24-26、27-25和27-25。8日展开的最后一场较量荷兰队表现欠佳再次以0-3落败,三局比分为19-25、20-25和20-25。

  (高加索)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1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