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跨国公司总裁疯狂参加铁三比赛:要跑到生命的尽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1日20:52  新浪体育微博
跨国公司总裁参加铁三比赛跨国公司总裁参加铁三比赛
完赛喜不自胜完赛喜不自胜

  新浪体育讯 糖尿病、心血管疾病、跨国公司的CEO、铁人三项,这四个短语放在一起如何组合?挪威Axis-Shield公司首席执行官伊恩先生提供了一个很好的组合方式:作为糖尿病、心血管疾病体外诊断的跨国公司的CEO,伊恩先生参加铁人三项的训练和比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告诉大家要对抗各种病症的有效方式是体育锻炼,将体育锻炼进行到底,让体育锻炼成为自己的生活方式。

  51岁的伊恩先生身材健硕、面色红润,看上去比实际年龄年轻很多。他随英国分龄铁人三项队参与本周在昌平十三陵水库举行的铁人三项世锦赛,他参加的是半程男子分龄组的比赛。这已经是他连续第三年参加世锦赛的比赛,他还计划明年到新西兰参加比赛。周六的阴冷的小雨天气给比赛带来不小麻烦,但是伊恩确认为这样的体验非常特别,尤其能在北京奥运会的赛道上参加比赛更是意义重大。伊恩之前是一名马拉松运动员,也打点羽毛球,但是五年前的机缘巧合让他接触到铁人三项运动,从此一发不可收拾,买自行车、练游泳、练跑步。

  “我从46岁开始参与铁人三项运动,这是一个有趣的参与时间。我希望保持健康,所以我经常去健身房,对我来所每周跑五小时已经不能满足需要,我需要参与团队并树立很好的目标。这项运动五岁划归一组,你能与同龄人竞争。今天早上我出发参加了比赛,接下来还能现场观摩世界上最高水平的男女铁人三项运动员进行比赛,他们的赛道跟我们使用的一样!这些选手可能就是在奥运会上争金夺银的运动员,更不要说这个赛道就是北京奥运会时候使用的赛道。我在电视上看过北京奥运会的铁人三项比赛,这次有幸来这里参赛,与世界最高水平的选手在一起感觉非常特别。”他说。

  随着工作的压力和年龄的增长一度让伊恩增肥不少,但是自从参加铁人三项运动以来,他成功减肥大概10公斤。他说:“我的那些肥裤子都扔到柜子后面去了,如果长胖了你的精力会减少,会容易疲劳。因为参加运动,我吃得好睡的香。参加运动带给我更多的能量,我就能更有激情地参与到工作中。”

  伊恩还分享了作为跨国公司的CEO如何管理时间进行体育训练,他说:“我的秘诀就是早起,我每周大概训练12-14小时,每天早上6点到七点半都要进行训练,周末训练的时间会更长一些。我和教练会根据我的时间安排训练计划,不会扰乱我正常的工作和出差。如果出差我会让助理预定有健身房或者游泳池的酒店,这样同样不会耽误训练。每天八点到办公室开始一天的工作,工作开始了就没时间进行锻炼了。”伊恩介绍欧洲很多公司的高层管理者越来越意识到体育锻炼的重要性,管理公司并不是个人长时间的工作,而是有一个优秀的团队。

  作为健身标兵的他还鼓励员工进行体育锻炼,挪威的总公司有越野滑雪俱乐部,公司聘请教练教员工参与滑雪运动。另外还为员工提供健康经费以支付健身房全部或者部分年费。不久前,该公司还有30名员工参加了挪威国内非常有名的百公里单日自行车赛。伊恩说:“正因为我们是医药行业,让我们对各种疾病更加了解,如果没有锻炼只是工作和吃饭,人的身体肯定不会很健康。我为整个公司树立榜样,我们鼓励员工参加体育锻炼。要好好照顾自己,吃健康的食物,如果你不能做到,工作压力过大就可能有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发生。”

  作为有精彩生活的CEO,伊恩也受到员工和客户的欢迎,挪威和英国经常有报道这位跨国公司的CEO疯狂地在世界各地参加这项有些疯狂的比赛。伊恩的体育生活和健康形象成为挪威Axis-Shield公司很好的代言人,他说:“糖尿病是世界范围内的疾病之一,我们帮助人们对抗糖尿病,更具有激励意义的是,50岁以上的人还能参加体育训练和比赛,我们都希望更加健康,更加成功,这是我的人生哲学。早点起床、多做运动、享受竞争带来的快乐。”他认为比赛中的竞争和商业上的竞争也有相似之处,争当行业老大就像争取体育比赛的冠军,而需要在训练中不断练习和改进也类似商业上寻求更有效的解决方案。

  伊恩说他想一直跑下去,这次多位75岁以上的参赛运动员是他的榜样,而他希望自己能够参加铁人三项运动到85岁,一直到自己生命的尽头!

  (吕敏发自昌平)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铁人三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